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范谈前东家热火:我不讨厌詹姆斯 千万别当面哭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2日,奥兰多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接受了Sports Radio网的采访,谈及了他的老东家,刚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的迈阿密热火。作为对佛罗里达州两大豪强都知根知底的教练,他既表达了对热火无缘冠军的惋惜,也展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大范的言论常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不论是指斥沙奎尔-奥尼尔“爱演戏”,还是指责联盟对德怀特-霍华德太苛刻,他从不掩饰自己的观点。近日他又接受了丹-勒巴塔德的采访。媒体希望从他口中挖出些针对勒布朗-詹姆斯和热火的猛料,但他这次回答却格外审慎。

  对于热火无缘冠军,你惊讶吗?

  “我非常惊讶。老实说,我本来预测热火将以4-1或4-2轻松获胜的。毕竟,他们是史上最有天赋的球队,仅输了3场就从东部突围而出,看来冠军唾手可得了。不得不说,小牛表现得实在出色。”

  你能解释为何詹姆斯罚球那么少吗?

  “首先,这是小牛全队努力的结果,不仅是对詹姆斯一人,在他们的防守下,热火全队都难以在禁区讨得便宜。大多数人,包括我们,都宁愿让詹姆斯不停得分,也不愿让他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小牛却反其道而行之,每当他切入时,小牛的低位包夹都很及时,他们的预判非常出色。他们逼迫詹姆斯传球,他也的确传出了不少好球,但他在得分端被限制了。此外,小牛较少失误,这样热火就无法获得快攻机会,自然也就无法多次走上罚球线了。小牛的联防也值得一提。如今,我依然为詹姆斯每场只有5到6次罚球而惊讶。”

  媒体对待詹姆斯公平吗?

  “这个问题很有趣。他被媒体放在显微镜下观察,通常情况下,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刻意夸大。你会被捧上天,有时又会被贬得一文不值,但我依然觉得对于詹姆斯和热火,媒体有些过火。确切地说,不管在我们这个联盟,还是其他职业体育联盟,都难碰到像热火这样一支长时间受到外界如此关注的球队。”

  你也讨厌詹姆斯吗?

  “不,不能这样说。我最关注的依然是比赛本身。有些人让我讨厌,都是私人原因,但一位球员距离总冠军只差两场胜利,就被外界贬成这样,我不会讨厌这样的球员。有人习惯了憎恨强者,对此我都懒得应答。就像纽约扬基,有人爱你,就有更多人恨你。但话说回来,无论何时都不能在公众面前落泪。对于这种事情我已不想多谈。”

  你是否认同詹姆斯第四节疲软的论调?你以前是否执教过类似的在大场面畏缩的球员?

  “首先,我从未碰到过你说的这种球员。其次,我不赞同詹姆斯第四节疲软的说法。本赛季,热火在对阵绿衫军和公牛时,詹姆斯在第四节的表现有目共睹。此前,我们也和他的球队在东部决赛交过手,他那时在第四节表现棒极了,如果没有他,我们当时就横扫他们了。我对这一切有最直观的印象。你可以批评他在第四节不给力,但我不认为他在关键时刻畏缩了,毕竟他以前曾多次力挽狂澜。”

更多关于"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