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挚友17号作客腾讯 聚焦大姚退役详解停摆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在美国跟踪报道姚明7个赛季、《平视姚明》的作者王猛老师即将在明天(7月17日)做客腾讯,畅谈姚明退役的相关*和NBA停摆等热门话题——

  王猛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从《南方体育》开始从事体育报道工作,现任《体坛周报》常驻休斯敦的记者。他常年身处NBA的最前沿,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有关NBA的第一手资料。报道姚明的记者有很多,但是王猛的文章总是能从细处着眼,每篇文章自成故事,有情节有起伏,再加上他总能获得单独采访姚明的机会,因此王猛是体育记者当中最懂姚明的人之一。

  过去七年,每年的10月份,王猛都会背上行囊匆匆上路,踏往休斯敦,与姚明“并肩作战”。他也是在1980年出生,与姚明年龄完全相同,两人非常投机,早已成为好友。每个赛季,王猛都会采访火箭的全部主场比赛和超过30个客场比赛,还跟踪报道姚明出没的每一个角落,比如比赛之间的训练、慈善活动等等。在比赛间隙,王猛会与姚明一同吃饭、闲聊、打游戏、打扑克……

  一个是2.26米的伟岸中锋,一个是1.75米中等身材的记者,但是身高上面51公分的落差并不妨碍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姚明总拿王猛的身高开玩笑,“想不想知道上面的空气有多新鲜?”而王猛总是提醒姚明,“回家记得把鼻毛剃了。”

  对于姚明,王猛比其他任何记者知道的都多。王猛曾幽默地说,“过去七年,在我生活里出现时间最长的,不是我的父母,不是我的太太,而是姚明。”

  明天,7月17日,这位姚明的好友、跟踪报道姚明长达7年之久的知名记者,将来到腾讯体育,与广大网友畅谈姚明,畅谈NBA停摆。王猛会告诉你一些外界所不知道的姚明的故事,也会把他这七年来在NBA所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和盘托出。

  明天,王猛与您相约腾讯体育,不见不散!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