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火箭无姚明难返季后赛 麦帅战术成空谈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6日,美媒体爆料姚明决定退役,姚明结束球员生涯对火箭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是球迷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ESPN》记者克里斯-帕莫尔撰文表示失去了姚明的火箭难以重返季后赛,姚明退役让火箭新任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主打内线的战术成为空谈。

  对于麦克海尔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他要带领火箭重新开始了。麦克海尔要打造他的战术体系,要明确火箭的战术风格,要在战术失效或者阵容变动时进行调整。姚明选择退役,这对于麦克海尔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姚明的离开直接提升了麦克海尔的工作难度。

  麦克海尔有自己的篮球理念,在麦克海尔看来,球队在比赛中能否获胜取决于内线的表现。麦克海尔打球时曾是最出色的低位球星之一,他因此坚信内线争夺是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关键。在麦克海尔设计比赛计划时,内线攻守将是重中之重,是他每天都会强调的内容。尤其在防守方面,麦克海尔会将破坏对手的挡拆以及阻挡对方速度型控卫进入禁区放在重要位置。现在的问题是,失去了身高与技术兼备的姚明,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执行起来就更加困难了,麦克海尔只能悉心指导火箭年轻的内线球员,期待他们能够做出贡献了。

  想要在火箭取得成功,麦克海尔不能忽视与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的关系。麦克海尔是一位职业篮球人,莫雷则是一位数据分析师。在评估球员和改造阵容时,莫雷喜欢以数据为标准。虽然莫雷凭借靠数据说话的建队方式制造了一些惊喜,但在球队战绩上体现的并不明显,火箭在过去4年仅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麦克海尔比较重视球员的心理素质和潜能,这些往往在莫雷的数据分析中不受欢迎。不过麦克海尔和莫雷都知道他们需要同舟共济,如果他们能够合作愉快,显然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西部的竞争依旧激烈,火箭的阵容实在普通。火箭想取得成功要靠团队努力,管理层、教练和球员必须要一起奋斗,才有可能创造佳绩。在我看来,火箭下赛季还是难以进入西部前八,估计他们会在西部排名第九。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