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什一数据超总决赛MVP 奥尼尔观点不攻自破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3日,在沙奎尔-奥尼尔退役后第一次以评论员亮相的电视节目中,他就得罪人了。得罪的还不是别人,是联盟中最当红的三巨头。在节目中,奥尼尔直接无视克里斯-波什,而是认为热火只有两巨头。在ESPN看来,虽然热火没有赢得总决赛,但三巨头的说法还是实至名归的,奥尼尔这回可有些偏激了。

  简单地从数据上看,勒布朗-詹姆斯的赢球*是15.6,德维恩-韦德是12.8,而波什是10.3。再看看球员效率值,詹姆斯是27.3,韦德是25.6,波什是19.4,其实差距都不是太大。ESPN还提供了第三种数据,就是使用频率,主要是用来衡量球员在球队进攻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的,而这个数字,詹姆斯是31.5,韦德是31.6,波什是23.5。透过这三组数据,波什距离他这两个队友确实有差距,但都不大。

  将波什和热火其他球员相比,客观地说,波什不是价廉物美类型的球员。不过,这种球员对于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波什不是詹姆斯及韦德那种怪兽级的球员,但说他是热火的三巨头之一,倒也不夸张。而且,即使用波什和联盟其他高收入球员相比,他也不用自惭形秽。在联盟收入最高的前30位球员中,用薪水除以他们的赢球*,波什相应的数据是1.41,这个数字还要高过总决赛德克-诺维茨基扎克-兰多夫以及科比-布莱恩特卡梅罗-安东尼。放眼全联盟,也只有詹姆斯、克里斯-保罗、韦德、德怀特-霍华德保罗-皮尔斯保罗-加索尔在这个数据上比波什更出色。

  所以,奥尼尔的看法只能说是不太公正的,波什不像他的两个队友那样出色。但将波什放到全联盟范围来看,至少他的贡献和收入是对等的。将热火定义为三巨头球队,波什是实至名归的。

更多关于"奥尼尔 波什"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