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斯恐将重演十年前悲剧 数据披露生涯前景灰暗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1日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日,上赛季,时隔六年之后,尼克斯终于再一次杀入了季后赛,虽然首轮就惨遭淘汰,但毕竟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在媒体和球迷眼中,这一切的功劳都要归功于半途加盟的卡梅罗-安东尼和整季勤恳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特别是后者。但是,在《露天看台》看来,和安东尼比较,斯塔德迈尔在尼克斯的前景反倒有些微妙,他很可能会成为尼克斯队史上最糟糕的交易决定。

  在前景灿烂的时候给小斯做出如此评价,这显然有些唱衰的意味。不过,这种唱衰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十年前,有一个叫阿兰-休斯敦的球员,在连续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之后,尼克斯给了他一份六年一亿美金的合同。自那之后,尼克斯就仅在2003-2004进入过季后赛。这一切,是不是有些熟悉的感觉?没错,当初小斯之所以同意转会,正是因为尼克斯给了他一份五年一亿美金的合同。

  和当初的休斯敦一样,过去的这个赛季,小斯算得上非常成功,带领尼克斯重返季后赛,个人数据又突出。看上去,一切都很美好,这是个双赢的交易决定。只不过,当年的休斯敦最终受伤病侵袭,并未能带领尼克斯打出成绩。而如今的小斯,可以吗?要知道,有过严重伤病史的他,曾经在两个赛季中缺席了108场比赛。而这,也是培养出小斯的太阳最终愿意割舍的关键原因。

  根据戴维森大学生物健康部门的研究显示,从1997-2006,共有24名NBA球员接受过膝盖微创手术。在这些球员中,有8名球员就此被迫退役。有58.3%的球员成功复出,并且坚持了至少一个完整的赛季。此外,根据研究,从整体上来看,这24位球员手术前后的场均得分和出场时间都有明显下滑。而且,这24位球员提前退役的可能性比没动过膝盖微创手术的球员,要高了8.2倍。

  所以,以小斯上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完全超出了科学的预测。不过,科学的合理性也在小斯的背伤中开始显现。因为接受过微创手术,再加上年龄的增长,小斯很快就会面临其他的伤病困扰,而且比一般球员要更加严重。他或许会有决心,也有毅力,能够带领尼克斯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不过,身体上的问题,小斯最终是无法克服的。他的一亿美金合约,搞不好会重蹈当年休斯敦的悲剧。

更多关于"尼克斯 小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