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斯杯]中国69-89新西兰 易建联独闯龙潭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易建联独闯龙潭

  早报讯 昨晚,在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9比89不敌新西兰,遭遇6连败。不仅继续刷新着斯杯的连败纪录,20分的分差也追平了中国队在斯杯7年历史上输球的最大分差纪录。易建联刘炜分别拿下23分和18分,但两人的出色发挥无法挽救状态低迷的中国队。

  不过面对连战连败的局面,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却延续了他一贯的强势,表示热身赛的输赢并不重要,还含蓄地批评前国家队“某些”教练正是因为过于计较输赢,结果累坏了球员。邓华德甚至主动当起了“挡箭牌”的角色,将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都吸引到自己身上:“请大家都向我开炮吧!”

  中国男篮六连败

  邓华德喉咙依然梆梆响:请向我开炮

  要么亚锦赛夺冠,要么离开

  斯杯六连败,中国男篮创造了中国队的历史最差战绩,面对媒体,主教练邓华德却始终底气十足,并不担心现在热身赛的结果会对亚锦赛夺冠有什么影响。

  “今年比去年的这个时期更好,防守进步很大。我早就说了这个杯赛对我们备战不是很好,现在朱芳雨又伤停了,孙悦的肩伤复发了。密集的比赛就是这个结果。如果为了赢比赛,所有队员都受伤,或者是为了训练得到进步的话,两者只能选一。要么赢球失去一些队员,要么输一些比赛,准备好后面的比赛。我不想为了压力去赢球,就像以前的教练那样。我的目的是确保9月比赛作好准备。”邓华德说。

  更能体现邓华德对中国男篮信心的,还有这样一些言辞:“我不感觉有压力,我感觉很好,我知道队伍的情况。我觉得正是我所希望的。9月25日(亚锦赛决赛日),要么到那一天就结束了,要么我还会继续下去。从现在到那一天前,我不会在乎。”这话说白了,一旦冲击亚锦赛冠军失利,邓华德就会下课。

  英年早退,姚明是被练残的

  邓华德多次表示让媒体不要批评他的队员,“冲着我来。”当然,记者们也非常喜欢冲着他去,因为他总能放出“实话”。昨日,邓华德在谈论有关中国男篮输球的问题时,提及姚明并表示,姚明是被国家队以前某些教练过度使用造成了今天的提早“退休”。

  “现在输球赢球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重要的事情,上场之后当然我们希望赢球,这是必须的。如果我想赢球的话,我就得用这些受伤的或者是身体已经疲劳的队员去打,就像国家队以前的某些教练一样去做。然后到了大赛开始输了,然后你们会问为什么?大家觉得姚明的职业生涯为什么结束得这么早?就是因为这样的比赛都希望赢。所以这样的比赛输了,大家都向我开炮吧,不要去说队员了。我们没问题,我们很好。”邓华德说。

  中国男篮伤兵满营

  昨晚的比赛,朱芳雨和孙悦都没有登场,在易建联回归之后,中国男篮始终没有以最强阵容出战过,伤兵满营也被认为是球队连败的一大因素,毕竟,邓华德手里,也只有七八杆“枪”可用。

  央视主持人于嘉昨日率先在微博中爆料说,“最新收到的消息:朱芳雨腰伤再次复发,可能不会赴伦敦参加热身赛;孙悦则肩伤发作。”邓华德赛前也确认了这个消息。两员大将的再次因伤停赛,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本届斯杯的赛程安排比较密集,在9天的时间里要打8场比赛,对于球队中的老将们来说,这样的赛程安排非常不利于他们的恢复和调整,在此前的比赛中邓华德一直没有让王治郅出场,而朱芳雨也只打了两场,出场时间加起来一共只有26分钟,但即使这样他的腰伤还是不可避免地复发,后场摇摆人孙悦最近几场的上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这也让他的肩伤开始发作。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强度非常大,在斯杯结束之后,他们将前往伦敦参加测试赛,随后还有德国西班牙的海外热身赛。但是,这样过于频繁的安排是利大还是弊大,只有等到亚锦赛结束才能得出结论。

球队相关动态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