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曝男篮主帅李楠已递交辞职信 等待体育总局批复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被爆已向篮协递交辞职申请,正等待体育总局批复。

  世界杯落幕,家门口作战的在中国男篮成绩不佳,位列第24位,在排位赛中以小分输给了伊朗队,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在最后一场输给尼日利亚的比赛后,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他将承担全部责任,但多家媒体和中国篮坛名宿都认为李楠作为主教练,需要对男篮失败负责。

  在与波兰队的关键一战中,李楠在比赛最后时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要求队员主动犯规、界外球战术布置在赛后受到了多方批评。整个世界杯期间,关于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等球员的使用也遭人诟病。

  世界杯结束后,李楠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在谈到主教练一职时他表示:“作为我来说,球队输球了,主教练肯定难辞其咎。我觉得需要做的就是,把球队在比赛中失利的原因总结出来。我哪些地方做得不好,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这是我个人需要去总结的,我会对这一块儿负责。球队输了球,主教练逃开,跟这个比赛没关系?我觉得不能这样做,这也不现实,这也不是我。”

  李楠1974年9月25日出生,辽宁大连人,1994年调入八一队,1996年入选国家队,以球员身份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四届奥运会。2009年10月28日,李楠宣布退役。退役后的李楠从事篮球教练员工作,虽然没有执教过CBA俱乐部,但李楠有着多年国家队助教的经历,以及全运会执教经验。

  2018年8月,中国男篮红队在李楠的带领下夺得2018雅加达亚运会金牌。2018年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李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