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五理由助火箭新赛季获55胜 姚明退役也有贡献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9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丹-巴尔特姆斯撰文,对火箭的新赛季前景进行了分析。巴尔特姆斯列举了火箭新赛季充满希望的五大理由,并预测火箭在新赛季能够取得55场左右的胜利,而姚明退役腾出薪酬空间也是理由之一。

  在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取得了17胜8负的战绩,包括击败凯尔特人马刺开拓者黄蜂这些强队。新赛季火箭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如果他们能携带上赛季后半段的那种势头,那么他们有望取得55场左右的胜利。以下是球迷应对火箭的新赛季充满希望的五大理由——

  1、凯文-马丁

  马丁是火箭队内最接近超级巨星的球员,他或许不能排名联盟前10或者前15,但是他是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上赛季他场均能得23.4分,在联盟得分榜上排名第九。尽管身体瘦弱,但马丁知道怎样去对抗,知道怎样去制造对手犯规,上赛季他的罚球位居联盟第二,而三分球则排名第三。马丁和队友们都知道他的角色,他就是一个得分手,他的防守可能有问题,但安东尼杜兰特的防守同样不行。马丁从来没有得到应有的肯定,但火箭很高兴拥有他。

  2、年轻和天赋

  在火箭有保障合同的球员当中,只有斯科拉超过了30岁,这使得他们如此吸引人。火箭没有一位超级巨星,但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都非常喜欢马丁、洛瑞巴丁格康特尼-李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些年轻球员。这些球员不仅仅是年轻又拥有天赋,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薪水都不高,这让火箭很容易做重磅交易。

  3、阵容深度

  必须再提火箭在上赛季全明星周末后打出了联盟最好的17胜8负的战绩,期间他们的场均得分在联盟排名第三,甚至防守也有改善。尽管交易了布鲁克斯巴蒂尔,但火箭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显示了他们的阵容深度。帕特森、李、希尔、德拉季奇是替补生力军,而两位新秀莫里斯也莫蒂尤纳斯的加入,也能提升火箭的阵容深度。

  4、充裕的薪酬空间

  姚明的退役给火箭腾出了充裕的薪酬空间,当然这要取决于新的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按之前的劳资协议来计算,新赛季火箭的薪金总额为4800万美元,这样他们就有1200万美元的薪酬空间。虽然今年夏天没有詹姆斯韦德那样的自由球员,但马克-加索尔大卫-韦斯特这些球员也是非常好用的。

  5、莫雷

  对莫雷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不要忘了在选秀大会上,他淘到了布鲁克斯、巴丁格和帕特森这样的优秀球员,而且也巧妙的引进了马丁等人。不管相不相信,反正在这个夏天,莫雷一定在为火箭寻找新的超级巨星。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