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专家评德克当今背打之王 德克一招举世无双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体育报道,说到背身单打,很多人就想到了沙奎-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但是现在联盟中最好的背身球员其实是德克-诺维茨基

  对于一整代人来说,背身单打就是奥尼尔的转身小勾手,而不是阿隆佐-莫宁的跳步勾手,也不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的天勾,也不是姚明的转身跳投。不管怎样,这些都得在篮筐下五尺内使用。

  不过有时候背身单打能够扩展到全场比赛,只要把自己的背对着篮筐就行了。那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才是NBA最好的背身球员呢?谁在面对着自己篮筐时最有得分效率呢?

  NBA专家塞巴斯蒂安-普鲁蒂就研究了这个问题,他给出了五名最好的球员,他们分别是诺维茨基、蒂姆-邓肯卡梅隆-安东尼内内勒布朗-詹姆斯。这五名球员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让我们看看普鲁蒂是怎样描写排名第一的诺维茨基的吧。

  对于诺维茨基的背身单打最有趣的一点是他并不大量使用这种技术。诺维茨基的移动是转晃动右肩的同时运球移动,他在两侧都尝尝使用此法,其中左侧更常用(左侧有63.5%都会这样做,右侧是48.1%)。当诺维茨基真正使用背身单打时(左侧17.6%会使用,右侧则是31.9%),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危险人物,因为他的身高能让他很轻松的在防守者的头上投篮,这是诺天王独步江湖无人可比的一招绝技。

  除了脚步移动意外,真正让诺维茨基具有如此危险性的是他迅速的转身、不规则的投篮姿势以及非常远的射程。这就意味着诺维茨基不需要移动到某个最佳进攻位置,他只需要得到一个自己感觉舒服的空间,他就有机会在那里背打对手了。

  诺维茨基这种打法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转身跳投或者转身勾手,他的打法非常值得研究。

  球迷们总是在说NBA正在小型化,传统的中锋正在远去,有能力做到那些的大个子已经成为过去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对的。

  但是也并不能说NBA正在小型化,而是球员更具天赋了。像诺维茨基这样瘦弱的七尺长人在三十年前绝对会被淘汰,但是随着技术的提升,他却能够带领自己的球员拿到总冠军。诺维茨基就代表着NBA的潮流,尽管颠覆了传统,但是他或许的确就是如今NBA最好的背打球员了。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