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或抢热火三分王 紫金军致命短板靠他修补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洛杉矶时报》记者马克-梅迪纳撰文表示,洛杉矶湖人应该抢签上赛季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詹姆斯-琼斯。如果湖人能够得到这位上赛季效力于迈阿密热火的神射手,湖人在三分球方面的短板将得到修补。

  琼斯现在是一名完全自由球员,这为湖人引进他创造了便利条件。琼斯拿什么吸引湖人呢?答案就是他的三分球功夫。琼斯NBA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2%,上赛季为热火效力三分球命中率为42.2%。三分球是湖人的短板,他们上赛季常规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5.2%,在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28.9%。据统计,在季后赛期间,湖人16英尺至23英尺的投篮命中率是37.5%。显然,湖人需要一位能力出众的射手,而琼斯完全符合要求。

  除了投篮能力超凡脱俗之外,琼斯还能在其他方面给湖人带来积极的影响。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记者艾拉-温德曼透露,琼斯是那种服从球队安排的球员,能够在更衣室发挥积极的作用。湖人在小前锋位置上有些拥挤,琼斯的性格不会给湖人带来麻烦。

  当然,琼斯的综合实力很有限。在篮球技术方面,除了三分球之外,琼斯拿不出其他的法宝。琼斯的弹跳很一般,他的运球和抢篮板的水平很普通,这些技术环节的缺陷不是用正确的态度就能弥补的。

  据温德曼报道,热火虽然可以使用伯德权利留下琼斯,但如果硬性工资帽被推出,热火可能只愿意为琼斯提供底薪合同。琼斯虽然是一位职业素养很高的球员,但由于迈克-米勒的存在,琼斯在热火得不到重用,这种角色也许并不是他想要的。

  琼斯有可能离开热火,湖人应该对琼斯展开追求。理由还是有很多的,琼斯身价不高,但他的职业素质很高。虽然琼斯在技术上有缺陷,但他在投篮方面的能力,恰恰是湖人急需的。

更多关于"热火 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