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体驳斥詹+韦最强论 称韦德搭档皇帝互相制约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 前些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德维恩-韦德是猛烈回击了关于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合作的质疑。按照韦德的说法,联盟第三和第四号得分手的合作,那可是相当的亲密无间。可惜的是,韦德的说辞《SI》是压根就不买账。

  “我跟他的能力都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合作的很舒服,”韦德解释说,“我俩是很好的朋友。”从韦德的话来看,他确实没有说谎,韦德和詹姆斯的确是私交不错的朋友。之前,詹姆斯没看到韦德,还在微博上发了赤裸裸的呼唤贴。不过,说到这两人的合作,就很难用亲密无间去形容了。而且,恰恰相反,这两人在功能和作用上的高度重叠已经是热火的大麻烦了。

  曾经,热火球迷希望詹姆斯和韦德能像当年的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那样搭档。可惜的是,乔丹和皮蓬那可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从球风说来看,韦德和詹姆斯都有接近乔丹的地方,但皮蓬天生就是辅助型的球员,他能得分会传球且酷爱防守,皮蓬是当时任何球队都梦寐以求的二当家。但是,韦德和詹姆斯,哪一个是天生的辅助者?

  或许,会有热火球迷认为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是类似的搭档,但雷霆上赛季也挺成功。话是没错,看起来也的确是这样。但别忘了,威斯布鲁克再能得分,他也是个控卫,传球组织才是他的本职工作,而杜兰特再能抢篮板,他也是得分机器。在本质上,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是有分别的。但是热火的这两大天王,在本质上就几乎是一样的。关键时刻,威斯布鲁克会传球给杜兰特,或者杜兰特会给威斯布鲁克保护篮板,这是由位置决定的差别。但热火呢?关键时刻,韦德和詹姆斯能保证不互相抢戏吗?

  从历史上看,NBA就没有过功能这么重叠的巨头搭档。无论是1980年代的凯尔特人三巨头,还是后来马刺的三巨头,包括现在湖人的巨头阵容在内。哪一个不是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唯独热火,怎么看都觉得闹心。从数据上看,热火上赛季季后赛的每次触球得分率,在首轮后的16场比赛中,只有6场是达到了联盟平均水准。在詹姆斯的总决赛崩盘之后,热火的进攻表现就完全对不上名号了。

  所以,韦德是没撒谎,他跟詹姆斯和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不过,这仅局限在场下。场上,韦德跟詹姆斯之间的麻烦可还没解决呢。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