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NBL总决赛次战1分险胜广州黄埔 同曦主场夺赛点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7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大 中 小】

  NBL总决赛昨晚进行了第二场较量,江苏同曦队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在最后两节连续追分,经过最后时刻的防守大战,同曦队主场以99比98险胜广州黄埔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拿到总决赛的赛点。

  下半场遭反攻,最后13秒“守”住胜局

  比赛开始后,同曦队打出了15比5的梦幻开局。不过,同曦队随后的防守出现问题,黄埔队趁机缩小分差。首节结束,同曦以25比22领先3分。次节比赛,上赛季最佳新人冯欣登场后表现出色,他连续投进3个三分球,单节拿下11分,帮助同曦队以56比38领先18分结束上半场。

  首战失利的黄埔队如果再输一场,夺冠希望将十分渺茫。进入下半场,黄埔队开始放手一搏,第三节还剩6分20秒时,黄埔队球员田超防守时故意犯规,放倒了同曦队外援亨特。看到队友被欺负,另一名同曦外援霍奇上前推开田超去扶亨特,但这一举动却给自己带来了一记技术犯规。

  末节比赛,双方陷入缠斗,黄埔队一度将比分反超。最后13秒时,同曦队以99比98领先1分,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次成功防守,主队将1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总比分2比0领先。

  手握赛点不放松,第三战会认真准备

  赛后,江苏同曦队主帅崔万军说:“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我们在防守环节做得不错,黄埔队内外线实力很平均,投篮命中率比较高,所以我们针对这些特点进行了一些布置。”他表示,虽然球队拿到了赛点,但接下来比赛还是会认真准备,不会掉以轻心。

  同曦队在上半场曾以大比分领先对手,但到了下半场却被黄埔队迎头追上,最终陷入苦战。对此,崔万军表示,球队年轻队员的心态还不够成熟,经过总决赛这样“惊心动魄”的磨练,相信他们将来会越来越成熟。

  外援霍金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这场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充满戏剧性,让人难以置信。下场比赛,我不会让对手再得到那么多篮板球,我们会一鼓作气拿下总冠军。”

  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赛季虽然我们也拿了冠军,但当时是在客场夺冠的,我很希望能够在主场见证同曦队夺冠的一刻。”

更多关于"江苏同曦 广州黄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