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岁月如歌姚明终能品味轻松 31岁祝他生日快乐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犹记得一年大姚30岁生日时,不少球迷或许都许下这样的愿望:“可能无法盼望巨人王者归来,但至少能让大家多看几眼。”只是事与愿违,一年之后的今天,球迷的愿望化为泡影,在两个月前,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对于广罗大众而言,非球员身份的姚明可能有些陌生,毕竟大家已经习惯将篮球作为他的图腾;只是对于姚明来说,这可谓开启了另一种人生。姚明钟爱篮球不假,他却更热爱生活。然而当生活与篮球相互抵触时,他只能做出相应的取舍。

  无法否认,因为事实正是如此。可能自打姚明懂事起,他的生活就被篮球包围,篮球两字,一定意义上等同于姚*活的全部。先是少体校,随后是上海青年队,上海队,国家队与火箭队……荣誉扑面而来,压力同样接踵而来。用坊间的话来讲,作为球员的姚明,当真是“亚历山大”。

  是的,确实压力巨大,作为球员的姚明需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比如他只能在空闲之余偷偷玩几把《魔兽世界》,再比如吃汉堡炸鸡时都得考虑“是不是会导致自己脂肪含量增加”。即使每年一度的庆生之余,他还得关注自己的训练,不能太过放肆。毕竟作为球员饮食起居身形体重都受到严格的约束。一旦遇到伤病时则更无心情。更别提生日之余若恰巧遇上为国征战,那么一切都只能“以国家利益为重”。在这里做个不恰当的比方,若姚明如今仍以球员的身份活跃在赛场上,在亚锦赛行将到来之际,他该如何取舍?

  而如今的姚明,大可以将这一切都抛在脑后,他已经退出江湖,不再是江湖中人,自然也不必过问江湖之事。令狐冲这样的潇洒哥毕竟只是异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人在江湖必然身不由己,不过若金盆洗手便可以就此笑傲江湖。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可能是自打姚明懂事起所经历的最轻松,最无拘无束的一个生日。

  中秋之夜,31岁生日,对于姚明来说,这可能也是命运的安排。在合家团圆的大好时节,姚明终于可以真正的,与自己的父母家人以及子女,在故土欢聚一堂。或许在美国姚明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场景,不过身处异国他乡,终归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更别提如今的姚明还有小天使沁蕾的相伴。

  30而立那一天,仍处养伤期间的姚明可能就此下定了告别球场的决心;而31岁的今日,姚明将为自己的生活开启另一扇大门。告别球场后的姚明可能扮演的角色有很多,他的未来前景也无比广阔。但在这一切猜想转化为现实前,还是请姚明先享受今天,享受属于他的这一天。在这一天里他可以无拘无束,心无旁骛的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而不必怀揣任何心事。

  生日快乐,姚明。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