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尼尔:NBA在走下坡路 我绝不可能当教练或经理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退役后的“大鲨鱼”奥尼尔并没有闲着,近日他回母校参加了他的雕像的揭幕仪式,另外也接受了《The Times Picayune》的采访,畅谈了他对于目前NBA的发展的看法,对科比韦德、勒布朗的评价,以及对禅师的看法——

  问:你怎么知道自己是时候应该退役了?

  奥尼尔:我是如此习惯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上打球,我讨厌看到报纸文章说我的水平变得平庸了。当你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大家真的不知道你能否做到什么。我只能不得不扮演一个角色,但我并不习惯这样。我真的相信,如果我没有受伤的话,凯尔特人是可以战胜热火的,而我们最终也可以战胜小牛

  问:在NBA里统治了那么多年后,看到你的技术水平在渐渐下降,是不是感觉很难受?

  奥尼尔:在39岁的年纪,我在精神上并没有什么下降,但是在我接连得到8分这样的表现后,我的感觉真的是会很糟糕。我的心态是要赢得一切,我是这样的人,我们有机会上到东部第二名的,而我们最终是只得到第4名。我甚至都告诉总经理安吉,我说不要做帕金斯的那个交易,我告诉他们我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但他们还是做了他们要做的事情,我也没觉得吃惊。

  问:现在你作为一个*电视解说员了,你要怎么和巴克利插科打浑?

  奥尼尔:我反正就是会搞点乐子出来就是了。向观众表现搞笑的一面,*已经非常棒了,我只想给他们锦上添花。不过我很讨厌那些做节目的人不扮演他们自己,不本色,而想着表现更多的东西。我想我不会这么做的。我只是会当好我自己,说我必须说的话……

  问:从你新秀开始,到你今年6月份退役,NBA发生了什么改变?

  奥尼尔:从生意方面来说,变得不一样了。当我还在高中的时候,NBA每支球队都有一个明星球员,有一个名人堂球员。现在你看不到的,魔术、凯尔特人、湖人、热火,就只有这些球队有。也许灰熊马刺,也许纳什太阳,还有尼克斯,这些队也算。只有9、10支球队有一个明星球员。在我看来,这有点走下坡路。尽管你仍然可以看到一些确实会令人激动的年轻球员出现。

  问:你认为是什么让勒布朗在上赛季的总决赛期间熄火了?

  奥尼尔:我不认为是压力造成的。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但在总决赛上,他想得太多了,有大量的压力在他身上,但每个球员都有压力。乔丹有压力,魔术师有压力,伊塞亚-托马斯有压力,韦德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勒布朗一直是一个团队第一的球员,在总决赛期间,我觉得他有点力求让每个队友都融入到比赛中来,而不是自己去接管比赛。有人肯定要说,他和韦德之间必须有个正副分配,很多人把他们拿来比较当时的皮篷和乔丹,但这并不是乔丹和皮篷的情况,这更像是乔丹和威尔金斯,他们都要出手机会,都要得分。

  问:在你看来,菲尔-杰克逊和帕特-莱利,谁是更好的教练?

  奥尼尔:杰克逊是男人中的男人,他总是始终如一。他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一样的训练,让我们每天都充满信念。他每次比赛前都会告诉我他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29分和15个篮板,而我就会这么做。有次他告诉我今年想让我得MVP,结果每场比赛我都被激励,这是他给出的一种考验。杰克逊最有意思的事情是,当我和科比吵架时,他从来都是什么也不说。他知道这会刺激我们两个人。不过我和科比在训练中从来没有发生真正的不和,他会向某个记者说点什么,而我也会向另一个记者说些什么,但杰克逊从来不参与其中,我想这就是他的计划。

  问:除了杰克逊和莱利外,其他你遇到的教练你对他们尊敬吗?

  奥尼尔:所有那些我遇到的没有赢球经历的教练,我对他们都不信任。当菲尔-杰克逊来的时候,你可以说他的履历太辉煌,无论他说什么,我都很信。因为每年夏天我都看到他的带队表现,我看着这个家伙拿了6个总冠军,虽然他有一些做法很奇怪,但是他过去也是这么对乔丹的,而他们也是照做的,结果很成功。

  问:以下谁是更好的队友——科比、勒布朗、还是韦德?

  奥尼尔:他们全都是不一样的。在湖人,一开始我必须带着科比打球,而进了热火,和韦德一起打球时,我不希望像失去科比一样失去一个朋友,所以我是真的精心在处理和他的关系。而勒布朗,他当时已经拥有一切了,所以我根本不必跟他说任何东西。
  
  问:你效力过的最好的俱乐部是哪个?

  奥尼尔:大概是湖人。老板巴斯和他的团队是非常棒的,他们总是言出必行。

  问:现在你退役了,有没有可能未来去做个教练,或者是一个总经理?

  奥尼尔:绝不可能。现在的球员和小孩和我当年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他们根本就是不同的,我的那一套在今天可能都行不通了。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