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胜10负上海球迷想念邓华德 帕帅:理解球迷嘘声

www.7m.com.cn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每个人都知道,这连续的三个主场对上海男篮多么重要。对以季后赛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这几乎是不可以有半点差池的战场。

  两天前,上海男篮铆足了力气,主场拿下了福建。两天后,面对三外援的佛山,他们却不得不带着20个失误,86比95吞下失利的苦果。面对3胜10负的战绩,源深体育馆的一角,甚至响起了“换教练”的喊声。

  球迷提前退场

  比赛还剩20秒,上海男篮落后7分,上海球迷开始提前退场,他们无法接受,他们的球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又一次在自己的主场失利。“显然,这是又一场主场令人失望的失利,整场比赛,失误太多,上半场10个,下半场10个,对方全场只有10个,错误的判断力,同时,进攻篮板上,对方给我们造成了伤害,随着比赛的进程,对方越来越有自信心,对胜利的渴望越来越膨胀,而我们却越来越少。”正如主教练帕纳吉奥所说,这个赛季,上海男篮的失误总是居高不下,昨天,他们全场失误是对手的两倍。

  面对佛山的全场联防,上海男篮的进攻始终无法顺畅,破联防不力,这已经是这个赛季,上海男篮的顽疾,队长刘炜说,“对方把我们研究得比较透彻,全场联防,我们的进攻感觉很不顺畅,失误又比较多。全队打得没有士气,很闷,死气沉沉。”帕纳吉奥知道破联防是球队的短板,他希望球队的命中率可以有所提高,“破联防有一点我们可以提高的是,投进篮,提高命中率。联防一方面的目的是收缩阵地,迫使对手投外线,相对应的,我们的对策就是外线投中篮,减少压力。但是目前,我们的命中率是个伤害。”从前一个主场开始,上海男篮的替补席有了新规则,从跳球开始,替补席全场起立,球队打进第一个球,他们才会坐下。昨晚,上海男篮直到第三次进攻,才将球送进篮筐,这也成为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球队的缩影。

  帕帅喝杯红酒忘掉不快

  对上海男篮来说,阿里纳斯或许是这个晚上最大的惊喜。过去一周,尽管阿里纳斯伤愈归来,他却没有完全恢复,他坦言自己一下子还无法完成突破。昨晚,在自己复出的第四场比赛中,阿里纳斯的贡献不仅仅限于传球和篮板,他开始向篮下突破,手感也开始回暖,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10投2中,贡献24分,抢到6个篮板,1次助攻。刘炜说,“阿里纳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是唯一的惊喜,如果他可以恢复七八成就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你们也看到了,他从走到今天可以跑动,有了突破,如果他可以飞奔,就很厉害了,季后赛也不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除了阿里纳斯,今天,上海队期盼已久的张宗宪将抵达上海,刘炜说,希望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我们现在需要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的人。我们会把季后赛当成一个目标去完成,先打出士气,再把下一个主场打好。”

  的确,3胜10负,对一支立志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球队来说,是一个挺让人失望的数字。对上海球迷来说,更是如此。阿里纳斯的到来让上海球迷对球队的新赛季充满期待,然而,正如帕纳吉奥赛季前所说,过高的期待,可能带来更大的落差。昨晚,当上海男篮又一次输掉主场的比赛时,球迷将矛头指向了主教练,“换教练”的喊声在球场的一角回荡,他们甚至对着主教练帕纳吉奥喊,“我们想要Bob(前任主教练邓华德)”。

  “我在这个行当已经35年了,球迷的喊声我是可以理解的,也知道这些。没有任何新鲜的东西,永远都是同样的事情发生,赢球的时候,所有人为你欢呼,输球的时候,所有人给你嘘声,在世界范围内,在篮球国度上,都是一样的,只是可能地点、时间、名字不同,但是内容都是一样的,赢球掌声,输球嘘声。”赛后,和往常一样,老板姚明来到更衣室,和帕纳吉奥一起看技术统计,进行交流,“管理层没有给我任何的压力,关于球迷,我想我的*还是比较厚的。这个赛季,球队的成绩不好,我勇于承担责任,可能晚上一杯红酒会帮我,明天看录像,喝杯咖啡,回到我的工作,继续教大家,竭尽全力地去教他们。”

更多关于"上海 帕帅"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