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他的字典没有虽败犹荣 34岁独臂小飞侠只想赢球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NBA官方网站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常规赛再战一场,湖人客场105-122不敌雷霆,球队的两连胜终结。科比出战39分24秒,在几乎全场一只手打球的情况下19投8中得到30分3篮板2助攻。

  主队雷霆显然对近况不俗的湖人做了充足的准备,开局气势如虹,以9-1领先。而科比在和索弗洛萨的防守下不慎右手肘挫伤,进了更衣室。湖人球迷早就适应了带伤上阵的科比,本场同样如此,科比很快回来了。由于右手有伤,科比只能更多用左手运球。不过他想进球还是没人能阻止他。首节结束前2分56秒,科比就完成了标志性的干拔得分。此后科比在威少的防守下强攻造成后者犯规,科比稳稳地两罚全中。首节结束前,科比先助攻克拉克三分命中,又突破上篮得分。

  第二节,雷霆对科比的防守更加严密,身高臂长、速度奇快的索弗洛萨和身体素质劲爆的威斯布鲁克轮番防守科比。而34岁的湖人战神很快做出回应,在强攻造成帕金斯犯规命中两记罚球后,科比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的三分球,雷霆主场被瞬间点燃。飞侠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此后科比远投遭到伊巴卡犯规,科比三罚两中。中场结束前3分16秒,科比又命中一个勾手擦板。

  而在科比神勇表现的感染下,湖人球员的状态有所回升,慈世平贾米森接连三分命中。而科比的得分依然是湖人最稳定的点。三节结束前5分28秒,科比晃过索弗洛萨的防守,打3+1成功。此后,科比再次突入对手篮下,科里森*犯规,科比两罚全中。

  末节,休息了2分25秒的科比又回到了场上。终场前7分17秒,科比突入篮下面对伊巴卡的防守上篮得分,这是他全场第30分。此后科比再次突入禁区找到了外线的纳什,后者三分命中。比赛最后时刻,对手对科比的防守更加严密,科比面对更年轻的对手多次突破上篮不中,科比的努力功亏一篑。

  曾有球迷戏言,如果是波波维奇现在执教湖人,可能他直接就会让科比歇了。但丹东尼没有波波维奇这样的韬略,没打就认输也不符合科比的比赛哲学。而面对伤病和来势汹汹的对手,科比做出了回应。

  已经在联盟里闯荡了17个赛季,相信科比也不会接受“虽败犹荣”这样的鬼话,接下来湖人还有21场常规赛,科比会继续带着这样的比赛态度打下去。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