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90后大批走上CBA舞台 培养新人山东最佳典型

www.7m.com.cn  2013年04月11日  来源:篮球报 【大 中 小】

  作为CBA最早重视培养年轻球员的球队,广东队靠着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这一批队员称霸CBA已有10年之久,这也令很多球队在最近几个赛季开始重视起对后备人才的培养。2012-13赛季,各球队更是纷纷开始重用年轻小将,而不再像以往一样急功近利地找来大牌外援或重金挖角,把振兴球队的重心更多的放在了本队的内部建设上。

  这一点最好的例子就是山东队,通过这次的总决赛,越来越多的球迷们认识了丁彦雨航李敬宇睢冉陶汉林吴轲五位小将。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巩晓彬敢于长时间的把他们放在场上,为的就是让他们积累经验,山东队虽然输了这一次,但他们赢得的可能是球队在今后5到10年的持续竞争力。

  另一个最具代表的例子就是福建队对王哲林的培养,本赛季,王哲林28场首发出场,场均上场36.5分钟,虽然王哲林的表现有所起伏,但福建队给了他充分的发挥空间,一个赛季下来,王哲林场均拿下20.3分、12.9个篮板,球队如此的信任,一定会加速王哲林的成长。

  相比于福建队,其他球队可能没有这般孤注一掷,但也都把锻炼年轻球员放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辽宁队为了培养郭艾伦,不惜放走了张庆鹏,这赛季,郭艾伦的出场时间增加了13分钟,场均得到16.1分、4.3次助攻,得分将近是上赛季的两倍。

  山西队虽然拥有查尔斯这一内线猛将,但依旧给了闫鹏飞、葛昭宝很多的出场时间,闫鹏飞每场要比上赛季多打9.2分钟,葛昭宝则多打7.4分钟,二人的场均得分都有成倍的增长。而为了填补吕晓明离开后,球队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的空白,山西队重用“菜鸟”田桂森,赛季初田桂森的发挥很差,但山西队依旧给他锻炼的机会,赛季后期,田桂森的表现逐渐稳定,也曾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交出过13分、5次助攻的数据,与新疆队的比赛,他更是出战了40分钟。

  此外,还有北京队 王骁辉的进步,为了让翟晓川李根和王骁辉有出场时间,闵鹿蕾不惜把队长陈磊长时间放在板凳上,为的就是今后在三号位上有人能够接陈磊的班。还有新疆队对西热力江俞长栋可兰白克于长春的重用,在崔万军的鼓励下,这四名队员的数据均比上赛季有不小的提升。

  可以说,2012-13赛季的CBA联赛虽然仍是外援唱主角,但各支球队已经开始把“90后”的一批小将们推上了舞台的中心。从年轻人抓起,扎扎实实培养出一批人,让球队具备持续竞争力,如今,这样的理念已经根植到了每支球队当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