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东决连续2年抢七18年未见 热火晋级概率仍超8成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热火在客场以77比91负于步行者,双方之间的系列赛大比分被改写为3比3平。北京时间6月4日,双方将进行决定命运的抢七大战,从历史情况来看,坐拥主场优势的热火半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大门。

  根据统计,在7场4胜制下,季后赛抢七大战一共出现过111次,其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得系列赛的次数为89次,晋级(或夺冠)概率高达80.2%。具体到分区决赛(东西部),季后赛一共出现过31次抢七大战,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了其中的24次,晋级几率为77.4%。

  在东部决赛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8次抢七大战,其中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了其中的13次,晋级几率为72.2%。也就是说,无论从哪个数据看,东决G7,热火赢球晋级总决赛的几率都在7成以上。

  最近一次有球队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得抢七大战是本赛季篮网公牛的首轮比赛,公牛在客场击败篮网,4比3晋级半决赛。最近一次有球队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得东决抢七大战还得追溯到2004-05赛季,活塞以4比3击败了热火晋级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赛季热火跟凯尔特人在东决大战7场后,这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出现东决进抢七的情况,在季后赛历史上,算上这一次,东部决赛连续两年进抢七的情况一共有过4次,上一次是1994年和1995年,另外两次出现在1962年和1963年以及1981年和1982年。

  勒布朗职业生涯有过3次抢七经历,其中在骑士有两次,但他所率领的骑士分别输给了活塞和凯尔特人。唯一一次赢得抢七的经历是上赛季,他帮热火以4比3击败凯尔特人晋级。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