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锡伯杜号令公牛学MJ:乔丹的精神韧性乃夺冠关键

www.7m.com.cn  2013年10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ESPN报道,新赛季公牛的目标直指总冠军,但在赛季开始前,主教练锡伯杜还希望从球队身上看到一种态度——他们的前辈“帮主”乔丹曾经拥有的态度。

  “你看那些总冠军球队,他们都有极强的精神韧性,”锡伯杜表示,“我在学习乔丹当年效力的那几支球队所拥有的那些精神。没有人在精神强韧度上比乔丹更出色,而这正是赢得总冠军的关键。”

  “有时候,我觉得对于那些外界的人来说,他们看不懂这些东西。只有你自己身处其中,你会感叹‘天,这就是精神的力量。’想赢得总冠军确实是需要大量的付出,如果你想这么做,你就得心甘情愿给出这样的承诺。”

  当然,锡伯杜也表示,这不仅只靠精神上的,身体上的需要同样重要。本赛季公牛迎回了罗斯的复出,又得到了几名外线投手,实力有所上升。但只要锡伯杜在当主教练,他就会要求自己的球队在对抗上要努力,要搞垮对手,哪怕因此自己也付出了身体上的损耗。

  “我想你必须按照打进打出的方式来操作,”锡伯杜表示,“你必须迫使对方的防守崩塌,所以你要在防守落位之前发起攻击,要先把球给到油漆区里,不管是背打还是运球突破,总之是要做出对的决策。一旦防守崩塌了,那么你就会得到高命中率的出手机会。然后我们再分享球,寻求最好的出手机会。”

  “我看了总冠军球队的录像,和很多夺冠的亲历者进行谈论,回首过去公牛的历程,包括翻越活塞,你就会发现,在乔丹身上最突出的不是天赋,而是他的动力,他的精神韧性,他的领导能力。这就是需要付出的东西,需要有特别的担当才能够做到。”

  “我想,若想在这个联盟里取得成功,你得有很多精神上的韧度才行,这是一个非常身体化的联盟,充满高强度竞争。你会受到伤病打击,会感到疼痛,你必须经历所有这一切。”

更多关于"乔丹 山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