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遍体鳞伤仍百折不挠 240天!KB从最重伤病中重生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40天的漫长等待后,科比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复出。北京时间12月9日,他代表湖人队在主场迎战猛龙队,在战胜了跟腱撕裂这一险些毁掉职业生涯的重伤后,再次踏上球场。再一次,科比让我们见证了什么叫斗士。因为遭遇跟腱撕裂的球员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恢复实属罕见,更何况科比已经是一位在联盟征战了17个赛季、出战达到4.5万分钟(45390分钟,第12)且伤痕累累的35岁老将。但迄今为止,任何伤病都无法阻挡科比前进的脚步,他也一直以客服伤病困难的超强能力而闻名于世。

  从进入联盟至今,科比受过的小伤不计其数,导致缺席比赛的重伤也并不算少。而他受伤的部位也几乎是遍布全身,从鼻子、手掌、手指、肩膀、手肘、背部、膝盖、脚踝再到跟腱,都无一幸免。让人称奇的是,科比没有一次被伤病绊倒。而且,科比甚至会为了比赛而坚持整个赛季带伤出战。

  科比的第一次重伤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他在季前赛和奇才队比赛的末节手掌骨裂(第4掌骨骨折)。为此,他缺席了15场比赛。但复出首战,科比便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在首次为菲尔-杰克逊打球的情况下,科比在复出战便砍下19分6篮板。让人见识到了他超强的适应能力。

  该赛季总决赛第2战时,科比被步行者队的杰伦-罗斯故意“垫脚”扭伤左脚踝。为此,他被迫缺席了总决赛第3战。但第4战,他火线复出,在沙克-奥尼尔被罚出场的情况下接管比赛,数次命中关键球,最终砍下28分4篮板5助攻帮助湖人队击败步行者队。而他也在该赛季结束后首次染指总冠军。不过,科比这次脚踝受伤还不算严重。最严重的要属2004-05赛季。当时,他因为脚踝受伤缺席了整整一个月的比赛。

  肩伤、手指伤、背伤也属于科比有过的最严重的伤病范畴。2003-04赛季,休赛期做了肩伤手术的科比在赛季中期因伤病恶化缺席多场比赛。而在2007-08赛季,科比深受手指伤和背伤的影响。他一度只有7根手指可以使用。但即使如此,科比依然选择带伤作战,并在该赛季场均砍下28.3分6.3篮板5.4助攻获得常规赛MVP。季后赛半决赛击败爵士队,他场均更是可以砍下33.2分。

  但和膝伤相比,这还不算什么。2010年季后赛期间,科比的膝盖严重到需要数次*。而下场时,科比的膝盖也总会被裹上厚厚的冰袋。饶是如此,科比季后赛场均还是可以砍下29.2分6篮板5.5助攻,并带领湖人队在总决赛复仇凯尔特人队,实现2连冠。

  一个插曲是,科比在2012年全明星赛这样以娱乐为主的比赛上竟然也没能避免受伤。而原因居然是韦德的一次凶狠犯规。这导致科比的鼻骨被打断,出现轻微脑震荡。为此,科比一度需要带上面具才能出场。

  而科比受过的最严重的伤,便是上赛季主场对阵勇士队时的跟腱撕裂。但顽强的科比在受伤后依然坚持罚完球才走下球场(2罚全中帮助湖人队追至109平,湖人队最终取胜)。尽管突如其来的重伤导致科比在得知赛季报销后极度失望,但他很快便调整情绪,迅速接受手术,缩短恢复时间。如此坚韧也曾让“女神”林熙蕾在微博上赞叹道:“勇士!”

  所以,不论科比在复出战里表现如何,本赛季能否打出出色表现,他都值得我们称赞和尊敬。因为他能够在克服这么多重伤的情况下依然征战在赛场上,已经是一种成功。

更多关于"KB"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