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遭外援挑衅忍气吞声 关键失误险葬送胜局

www.7m.com.cn  2014年01月09日 来源:凤凰体育 【大 中 小】

  广东东莞银行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易建联决胜时刻成了看客,整场比赛只得18分,离自己场均21.4分的表现,显然有一定的差距。决胜第四节只得4分,一次失误,让对手快攻得手,身为广东队领袖的他,此役险成大罪人。

  比赛一上来,浙江给了他很多跳投的空间,阿联手感也不错,一度5投4中,第一节就砍下了11分。然而,丁锦辉上场之后,阿联就不再那么轻松了,斗牛犬的牛皮糖式防守让阿联后三节的进攻效率陡降。习惯的翻身跳投不见了,那种飞身暴扣更是难得一见,虽然也有过2加1的表现,但让人觉得实在是难啊。

  进攻一旦不顺,阿联防守的问题就被彻底放大了。首先是防对手后卫的突破上篮,阿联几次让浙江小外援斯班瑟在自己头上上篮得手,甚至完成2加1。补防老是慢一步,封盖意识也一般,正是阿联连续让小个子突破得手的原因。

  其次,是篮下防守站位的问题。只要对手一突破,阿联习惯性就盯着人跑,上前包夹之后,身后就是一片大空档。在董瀚麟鲍威尔换防意识都比较薄弱的情况下,阿联应该注意包夹的时机,可惜本场比赛多次看到阿联盲目上前补防,结果被对手一个分球直接偷袭篮下得手。

  防守连续漏人,进攻也不顺,今天的阿联打得确实有些没劲。一次篮下争抢篮板球,遭到了对手大外援约翰逊的挑衅,约翰逊不仅抬肘推了阿联一下,嘴里还嚷嚷着不停,狂喷*话,但阿联没有理会,他忍住了。

  终于第四节一上来,一次篮下捡漏,阿联完成了整场比赛的第一次扣篮,但也是最后一次。这次扣篮,并没有打开阿联的进攻。随后广东的进攻中,阿联并没有非常主动要球单打的意识,反倒是在进攻端几乎消失了,甚至一次失误让对手打出了快攻反击,将球队拖入了绝境。

  关键时刻,是怀艾特造对手犯规三罚三中,比赛还剩30.1秒,三分干拔也中,金子般的六分帮助广东笑到了最后。而身为球队领袖的阿联,第四节只得到4分。事实上,他今天后三节总共也只有7分。看来,领袖的塑造绝不是朝夕之功。

更多关于"广东队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