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帅:生涯早期帕克不会传球 骄傲其组织能力进化

www.7m.com.cn  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圣安东尼快讯报》报道,开启NBA生涯没几天,托尼-帕克就被主帅波波维奇拉着坐了下来,波波维奇拿出一张纸,上面有一条线,一端是约翰-斯托克顿的名字,另一端是帕克的名字。

  波波维奇说,他的目标是改造帕克,在不限制其天生的砍分能力压抑其进攻火力的前提下,提升他的组织能力。看上去,波波维奇的改造工程取得了巨大成功。

  西部决赛G1,带伤出战的帕克只得到14分,但他送出了12次助攻,盘活了全队。当雷霆对帕克的挡拆进行夹击,他总能及时将球传出,帮队友形成威胁。

  “当年我们刚刚得到帕克时,我不认为他会把球传给你,”波波维奇回忆说道,“那时候他是个得分手,纯粹的得分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他进步了,实话实说。有时候我会跟他说,你投丢了一些球,他会盯着我,意思是‘可我砍分了啊。’这些年他能调整自己的打法,成为一个得分型控卫(兼顾得分和传球),我感到非常骄傲。”

  其实观察帕克在季后赛前两轮和西部决赛的表现你能看出,他在打法的切换上非常自如。前两轮,小牛开拓者的防守策略是放其跳投阻其突破,帕克用精准的中投、抛投摧毁了对手。而同雷霆的系列赛,雷霆的策略是包夹帕克,这给了帕克很多传球机会。

  “他没有砍下大量分数,但他的得分已经足够了,”波波维奇说道,“他送出了大量的助攻。”

  在同雷霆一战,帕克季后赛助攻数超越了伊赛亚-托马斯,上升到了历史第10位,他距离排在第9位的丹尼斯-约翰逊只差12个助攻,他极有希望在这一轮系列赛超越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差28个追平),上升到历史第8位。

更多关于"帕克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