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川队进校园 球员争当"孩子王"虞恒晏旭扣篮PK

www.7m.com.cn  2014年05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午在什邡,晚上在成都温江与国家队比赛,这就是昨日四川金强的行程。在什邡北京小学参加公益活动传递慈善之心,是金强男篮每年的“保留节目”,从未间断,也是俱乐部上下最为重视的活动之一。昨天,兴致高涨的金强队员们与该校小学生队伍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金强将士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纷纷当起“孩子王”,但在他们心里孩子们才是这次活动的主角。

  队员兴奋得没睡好

  昨天适逢周一,什邡北京小学例行都会举行升旗仪式。不过,昨天的仪式有所不同,因为小学生们到达操场发现了一群大个子。“哇,好高哦”,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确实,2米12的虞恒、2米08的陈晓东,这样的身高是不多见的。

  金强一行被隆重介绍出场,随后鱼贯上台,接受小学生献上的红领巾。“很激动啊,感觉又像回到了自己上学那会儿,”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晚上都没有怎么睡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青年队队员曹晨代表全队发言,他说“你们既要学富五车满腹经纶,同时也需要好的身体”。随后,领队周金利上台向该校赠送了队旗和全队签名球衣。

  扣篮表演晏旭第一

  北京小学校长透露,该校一直是四川省篮球运动传统学校,篮球在学生中间有很高的人气,同时该校也是什邡对外交流的一扇窗口。

  升旗仪式后,金强队的张海阔、曹晨等四名队员,各带领3名该校的篮球队队员,分别是雏鹰队和蓝鲸队,进行了一场5VS5的对抗赛。平常在赛场威风八面的张海阔屡次上篮不进,竟引来场边学生的一阵笑声。上半场,雏鹰队8:9蓝鲸队,场面非常胶着。

  中场休息时,虞恒、晏旭和高源蓬参加了扣篮表演。事实上,比赛前几名小学生便“缠着”虞恒要求扣篮,2米12的虞恒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轮到真正PK时,四川队的三名队员各自使出看家本领,虞恒来了一个反手扣篮,晏旭也毫不示弱。前者得到29.5分,后者干脆30分拿满,斩获第一名。小将高源蓬尝试高难度,前两次没有成功,硬是坚持不懈满足了“扣进去”的心愿。活动结束,金强一行几乎挪着离开,要签名要合影的学生将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身体茁壮成长”,临行前金强男篮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作为俱乐部的一项重要工作,进福利院、进校园、进社区‘三进’活动每年都要搞,领导也非常重视,从我们俱乐部组建以来每年都在坚持做。目的就是要让球员们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让他们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以回馈社会。”俱乐部高层人士谈及此次公益行的意义时如此表示。

更多关于"四川"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