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劳森加盟完美解放哈登? 组织得分不用再一肩挑

www.7m.com.cn  2015年08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休斯顿火箭在今年夏天交易得到了泰-劳森,这被视为火箭实力增强的一招妙棋。专家赛斯-帕特诺日前撰文,用数据分析的方式指出劳森的加盟将极大程度地解放哈登,从而为火箭带来帮助。


  火箭当家球星哈登是一个很厉害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忙的球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是上赛季仅有的4名回合占用数超过3000次的球员(投篮、助攻和失误数相加超过3000次)。而哈登直接参与回合的数量超过了3300次,是全联盟第一。

  这么大的负担,对哈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因为通过统计,我们发现每次进攻时限的最后5秒是进攻效率最低的区域。联盟在这一时段的平均命中率是41%。为了避免这些*,一些球队提出了“7秒或更快”的进攻理念,典型代表是金州勇士,他们在最后进攻时限5秒的出手数只有632次,是全联盟最少的。联盟的平均水平是接近1000次(略少),除了勇士外,没有球队的同比数据是少于700次的。勇士的全面性让他们有足够的选择在进攻时限早期就结束战斗。

  相较而言,火箭就缺乏创造力,哈登是他们唯一的机会制造者,尤其是在“莫雷篮球”的体系下(进攻手段只有上篮、三分球和罚球)。火箭在进攻时限最后5秒的出手数排在联盟第十(1013次),排名第一的是洛杉矶湖人,为1668次,湖人的战绩也说明这么做并不科学。

  但哈登以逆天的效率,硬生生扭转了火箭的不利局面。他在进攻时限随后5秒内出手次数总计达到281次,为联盟最多,其他球员没有能超过230次的。而哈登不仅出手多,而且命中率奇高,有效命中率高达48.6%,为联盟第四,仅次于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J.R-史密斯,但这三人的出手数都不足哈登的一半(没有超过135次)。因为哈登的强势表演,火箭在这一时段的有效命中率是43.6%,位列联盟第四,仅次于马刺骑士猛龙

  可哈登能做好这件事,并不代表火箭就要依赖这件事。把一件本身很不好的事情做得漂亮,并不是最好选择,最好的选择是不去做。而劳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劳森在进攻时限最后5秒的进攻效率是联盟平均水平,有效命中率是41.3%,但他在传球方面很不错。上赛季劳森送出了1522次形成助攻的传球(指接球球员在2秒内,运球次数不超过2次完成进攻),位列联盟第三,而哈登是1150次,位列第五。火箭阵中紧跟哈登就只有特雷沃-阿里扎了,他只有476次。

  劳森加盟后,会成为火箭的组织者,哈登就不用既当爹又当妈了,火箭的进攻也不用拖得那么晚,哈登的进攻会更有效率。虽然这可能会让哈登的数据显得不那么爆表,但这应该会让大胡子的实际效果更进一步。

更多关于"哈登 劳森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