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前女篮国手陈鹭芸患癌离世 曾率队夺冠年仅38岁

www.7m.com.cn  2015年12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4日,现役女篮球员纪妍妍在微博中透露,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因患结肠癌治疗无效,于23号晚间十点多不幸逝世,年仅38岁。


  陈鹭芸患癌三年里都一直不为人所知,她先后进行了11次化疗,为了与病魔作斗争花光了全部的积蓄。他的恩师,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知道后,发起募捐活动,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捐款,帮助陈鹭芸筹集了近50万的治疗基金。但无情的病魔还是夺走了她年仅38岁的生命。

  陈鹭芸于1977年出生于厦门,是中国女篮黄金一代的成员,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十字韧带撕裂,退役后曾任福建女篮主教练,还率领过中国青年女篮夺得世界青运会冠军。

  (7M/木偶)

更多关于"陈鹭芸"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