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4个2-0!最悬念季后赛成鸡肋? 能否横扫成唯1问号

www.7m.com.cn  2016年02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17日,CBA季后赛第二轮全部战罢。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形势,排名靠前的前四名球队都以2-0领先。要知道,在常规赛中前六名仅有4场的差距。堪称是史上最有悬念的季后赛,但目前的唯一悬念是四支球队能否全部横扫晋级。


  在上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前4名球队纷纷取得胜利,广厦甚至主场输掉了41分。而在今晚的比赛中,浙江队山东队和广厦队早早就以20分以上的劣势落后,形势变为一边倒,最终他们毫无悬念输掉了比赛,离季后赛被横扫仅仅一步之遥。

  最有悬念的是北京队对阵新疆队的比赛。北京队一度获得了领先优势,双方战到了最后一刻,但新疆队仍然以3分战胜北京队。这也就是意味着,卫冕冠军北京队必须连胜三场才能逆转晋级,机会非常渺茫。

  在今年的常规赛中,辽宁、新疆、四川广东、山东和广厦队战绩仅有4场的差距,可以说是史上最激烈的季后赛卡位战。当所有球迷翘首以盼想看到激烈的季后赛争夺战时,一场场“*”把球迷拉回了现实。

  自CBA于1995年创立以来,在已经结束的20次季后赛征程中,无论是5场3胜制还是7场4胜制,只要有一方连胜2场取得2-0的大比分领先,落后一方从来就没有翻盘取胜过,这也成为了CBA季后赛所公认的“死亡定律”。可以说,目前的最大悬念是落后的4支球队能否挽回颜面避免横扫。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CBA出现首轮四队都被横扫要追溯到2008-09赛季,当时广东、新疆、东莞江苏队分别以3-0战胜各自的对手。广东和新疆分别晋级总决赛,最终广东队以4-1战胜新疆队,获得了该赛季的冠军。

更多关于"广东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