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今日交易评级:老鹰放弃霍华德B+ 湖人清理空间A

www.7m.com.cn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布鲁克林篮网

  评级: C


 

  马克西完成了上任以来的第4笔交易,随着布鲁克洛佩斯被交易走,自马克西上任以来,篮网只剩下朗戴-霍利斯-杰弗森与肖恩-基尔帕特里克还留在队中。

  从这笔交易中,我们单纯衡量篮网送出的筹码:布鲁克洛佩斯还剩一年2264万美元的合同,还有首轮27顺位的选秀权。布鲁克洛佩斯上赛季20.5分5.4个篮板,从数据上来看,这个前全明星球员还算个不错的即战力。此外,在今年1.03亿工资帽的现状下,2264万美元的合同也没那么吓人,这也就相当于2013/14赛季的1279万,15/16赛季的1540万。参照马克西之前完成的两笔交易,赛迪斯杨=步行者首轮20顺位+次轮签,博格丹诺维奇+麦卡洛=奇才2017首轮签(22顺位)。作为篮网的头牌,布鲁克洛佩斯换到首轮中段或者后端的选秀权还是问题不大。

  所以篮网等于是用一个首轮中后段选秀权+27顺位换来了拉塞尔莫兹戈夫的负资产。

  由于湖人要选鲍尔,因此大家都知道他们要处理掉拉塞尔,湖人本意想通过交易这个即将三年级的球员换来一个优质的乐透签,但是鉴于拉塞尔前两年的成长速度以及湖人尽人皆知的意愿,因此根本换不到乐透签。

  马克西接手的可能是NBA历史上最烂的一个摊子,阵容老化、选秀权尽失,球队既无当下也没未来。因此,马克西上任后做的每件事都与比利金相反,他希望球队能收到年轻球员和选秀权。不过相较于比利金,马西克有些矫枉过正。选秀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得到能力超过赛迪斯杨、洛佩斯这样的球员,但从他们得到的资产来看,恐怕很难实现。

  简单的说,马克西这笔交易正中湖人下怀,球队没有得到足够的回报,还帮了湖人一个大忙。



  洛杉矶湖人


  评级: A

  魔术师最近真是要感谢上帝了,昨天,前些天乔治刚刚投怀送抱,今天他又遇上了活雷锋马克西。不仅处理掉*合同莫兹戈夫与三年级生拉塞尔,还得到了到期合同的即战力和一个首轮签。

  拉塞尔前两年的投篮命中率均低于41%,且平均助攻不到5,对于一个即将三年级的21岁控卫,湖人已经知其上限不高,失去了耐心。对于握有乐透签的球队们似乎也知道这点,因此对于拉塞尔的都兴趣不大。不过这时候篮网出现了,他们对待即战力就像是两年前比利金对待选秀权的态度,为了得到所谓的潜力年轻人,篮网不顾一切。

  这笔交易的核心就在与拉塞尔,湖人与篮网对于他价值的评估出现了偏差。拉塞尔之于湖人就像是刮过的奖券,篮网偏不信邪,非要再刮一次,所以不知道马克西还能刮出什么湖人没看到的东西。



  夏洛特黄蜂

  评级: B

  黄蜂得到德怀特-霍华德和次轮第31顺位选秀权

  这或许是一笔抢劫式的交易。从天赋方面来看,我们很明显能看出哪支球队是这笔交易的“赢家”。黄蜂在上赛季的防守表现十分不稳定,而霍华德的到来会让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在俾斯麦-比永博离开后首次真正拥有护筐者,除非你算上2016-17赛季的罗伊-希伯特,他在那个赛季里代表黄蜂出战了42场常规赛比赛。

  鉴于他的名气和老鹰整体的沉闷表现,老鹰时期的霍华德其实有一点低估了。他改变了球队的防守,当他在场时,老鹰从一支抢篮板表现糟糕的球队变成了一支精英篮板球队。他没有理由无法在某些方面帮助黄蜂。其他一些原因也是很积极的:他与在魔术和湖人担任过助教的克利福德有着不错的关系。尽管黄蜂将在短时间内付出更多的薪水,他们在2019年将会获得薪资空间的释放。将选秀权从第41顺位变成第31顺位,这也是不错的买卖。

  尽管这很疯狂,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笔交易带来了许多许多问题。霍华德的到来会让黄蜂的进攻端发生什么改变?他会需要更多的内线触球,还是能够接受挡拆、呆在篮底下和干脏活的主要任务呢?转换防守会有怎样的改变?他是认真地考虑开始投三分了吗?霍华德并不是一名能够鼓舞人心的领袖,而黄蜂打*克利福德能够让他发挥出最好的自己。这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绝大多数前超级球星并不如文斯-卡特这样的球员能够被轻易地管理,而霍华德看似认为他仍能够有统治级别的表现,只要他处在正确的处境中。

  对于霍华德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处境,但我并不确定这就意味着他会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自他的全明星日子过去以后,篮球比赛发生了许多改变,而他也失去了一些运动能力。如果黄蜂能够成功地使他融合进球队攻防两端的体系,那他们就完成了火箭和老鹰两支比较聪明的球队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都未能完成的工作。



  亚特兰大老鹰队

  评级: B+

  老鹰得到迈尔斯-普拉姆利、马科-贝里内利和次轮第41顺位选秀权

  将选秀权下调10个顺位,这不是一件好事。普拉姆利仍将在2019-20赛季领走1250万美元的薪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这说明,我其实很喜欢这笔交易。虽然霍华德在常规赛期间为球队防守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他在季后赛面对奇才时实际上在伤害球队,破坏了老鹰的进攻空间和转换防守。当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选择小个阵容时,他会发脾气,但老鹰或许实际上只有季后赛首轮的实力。毕竟,老鹰并没有因霍华德的交易而得到一些不错的资产。

  这使得去年夏天签下霍华德的决定显得糟糕透顶,但组建新球队管理层的部分原因就是不要固守球队此前那些未能按照球队预期有所发展的运作。做出类似这样的艰难决定会是新球队总经理Travis Schlenk的职责,当你考虑到霍华德已经31岁,而球队并不接近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时,这笔交易便合情合理了。

  将在今年9月过29岁生日的普拉姆利将不会提供霍华德级别的防守,但他至少能够完成他的角色职责,帮助球队完成空接和抢篮板。他也因场上努力的奔跑而著称,这是一个加分的选项。贝里内利出现在这笔交易中,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下赛季的到期合同,但前马刺后卫应该能够完美融入布登霍尔的体系。这笔交易也清理了球队今年夏天的薪资空间。

  从更远大的未来角度来看,交易霍华德使老鹰更坚定了重建的方向,而自Schlenk承认今年夏天另一支球队给保罗-米尔萨普开出了比老鹰更高的合同时,这一点已经一目了然了。如果米尔萨普离开,那么球队在2014-15赛季取得奇迹般的60胜的先发五虎都将全部离开球队,这让Schlenk领导的管理层将重新组建球队阵容。老鹰或许无法在下赛季取得50%的胜率,但仍会比本赛季取得43胜的他们有趣得多。这笔交易也为布登霍尔强调的运转球和拉开进攻空间的球队体系做了一道加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