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大胜江苏!辽宁屠天津! 4年后两强争冠成定局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运会男篮半决赛首日,辽宁继续上演*,他们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5分钟就拉开两位数分差,此后一直牢牢控制局势,第三节甚至打出28-9得分狂潮,哪怕首节赵继伟已经因伤退场,周琦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这样的豪华阵容仍不是东道主能够抵挡的。一天前打新疆,因为宿敌相见辽宁下手更狠,全场只让新疆得到59分,净胜42分。那场比赛开始前,曾有球迷说也许新疆是辽宁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事实证明辽宁的绊脚石,恐怕不是这只西北虎。



  另一块场地上,广东迎战江苏,开局江苏依靠唐正东易立的出色表现先发制人。首节两队缠斗打成了20平,但次节回来广东周鹏易建联李慕豪率队连续打出得分高潮,单节净胜15分后胜负已无悬念,最终广东三节打卡,赢了26分。在这之前辽宁也曾和江苏交手,那场球辽宁赢了23分,没有展现出今天广东这般恐怖的统治力。

  26分是广东全运会至今净胜最多的单场,此前他们战胜北京、解放军和上海都是小胜。易建联曾说他需要时间寻找状态,今天独得全队最高16分还有5个篮板,久违的状态似乎回来了。而在辽宁一边,周琦、郭艾伦也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状态越来越好,周琦连续两场斩下两双,若他和易建联对位,又将掀起男篮内线未来是否已经到来的争论。



  截至目前,辽宁和广东是仅有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下一场广东的对手是新疆,辽宁则将迎战上海,因为各自状态越来越好,这一轮都是勉强取胜的上海、新疆很难跟他们造成麻烦,也就是说4年之后,这两队又将再次角逐全运会冠军。

  4年前,辽宁坐镇主场但以6分惜败给广东,那已经不是广东最巅峰的一季,可辽宁这批年轻人4年前仍未完全成熟。现在广东新老交替,只剩下易建联、周鹏撑场,而辽宁坐拥周琦、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等诸多国手。有句老话叫“风水轮流转”,4年前是广东的纸面实力更强大,现在终于轮到辽宁了。

  可辽宁能否夺冠,还得等到决赛那天才知道,广东正走在冲击三连冠的路上,绝不会轻易将冠军奖杯拱手让人。辽宁也有他们必须夺冠的理由,全运会今年是第13届,此前12届八一7次夺冠独霸榜首,广东、北京均为两次问鼎,辽宁也有一项数据独占鳌头,他们一共有4次夺得亚军。看来不管在CBA还是全运会,辽宁都是亚军的命,能否洗刷耻辱夺得队史首冠,就看今年了。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