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贺天举:过去两年好像重活一遍 我已经忘记了过去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辽宁队夺冠功臣贺天举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贺天举表示:“其实我不太愿意谈受伤的这段经历,受伤到康复这两年我好像是重新活了一遍,现在我只向前看,过去的事我都忘了。”

 


  两年前贺天举可谓是前途一片大好,夏天他得到了前往美国代表鹈鹕队参加季前赛的机会,那时小贺或许真的有机会登陆NBA赛场,但是伤病却在这个关键时刻缠上了贺天举。先是2016年9月份贺天举在亚洲男篮挑战赛中扭伤了脚踝,并因此错过了代表鹈鹕队打季前赛的大好机会。紧接着,刚刚复出之后,2016年11月,贺天举又在庆祝郭艾伦生日时摔伤,左膝膑骨骨折,这次受伤则直接导致贺天举赛季报销。连续两次受伤不仅让小贺无缘NBA,甚至连辽宁队首发位置都失去了。

  本赛季,贺天举伤愈复出,但是一直是在*时间里出场。谁也没想到,他会成为球队总决赛的奇兵。总决赛4场比赛小贺全部首发,G2的关键战,贺天举出场赛季最高的20分钟,得到9分,加时赛的关键压哨3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贺天举成为了辽宁队夺冠的奇兵。

  夺冠后的贺天举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非常平静的谈到了这两年的经历:“其实我不太愿意谈受伤这两年的事,因为从受伤到慢慢恢复,再到康复、进行训练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通过这段时间也是让我逐渐认清自己,也是让自己逐渐更加成熟。其实作为运动员来讲遇到伤病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能平时训练比赛都可能会经历到。但是有些伤病真的是足可以击垮一个人的意志力和自信心,对心理和身体都是很大的打击。”

  “过去这两年我好像是重新活了一遍一样。其实没有什么遗憾的,就是一种人生经验和成长吧。我也算是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从一个很高的地方跌落到低谷。有一段时间我确实在自信心和精神状态上非常低迷,还好及时调整了出来。现在我其实没有任何负担,也没有任何心理压力,也没有抵触感,能够做到坦然面对了。我不会再考虑过去了,过去的事情我已经忘了。现在我既然已经战胜了伤病,重新回到球场,就只看眼前和未来,过去的事情再不去想了,都从脑海里清出去了。”

  应该说两年前的贺天举给人的感觉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在球场上充满激情,他和郭艾伦组成的“黑怕兄弟”给大家带去了很多的笑料。但是现在的贺天举显得十分的平静和稳重。即使在总决赛这样关键的赛场上命中压哨三分球也没有太多的庆祝动作,就好像是他应该做的一样,倒是郭士强兴奋的有一些手舞足蹈。下赛季贺天举一定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让我们期待他的涅重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