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周琦状态大勇 孙铭徽遭垫脚 红队斯杯首战那些事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打响,中国男篮红队的第一个对手是突尼斯队,这也是红队在出征亚运会之前的最后热身系列赛。经过四节激战,红队最后以77-72小胜突尼斯队。


  突尼斯队是此次参加斯杯队伍里唯一一支派出原国家队全主力球员参赛的球队,队中的许多球员都是80后,彼此间的磨合和默契程度非常高,在比赛中利用经验和配合让红队的小伙子们吃了不少亏。

  突尼斯队是非洲劲旅,在此前的非洲世预赛中三战全胜,是一支非常擅长投射的球队,这样的风格与韩国队颇为相似,因此这场比赛,也可当做是为之后有可能遇上的亚运会强敌练兵。突尼斯擅投三分,红队则在内线优势明显,当红队球员贯彻战术坚决往内线打时,突尼斯队拿周琦王哲林毫无办法。

  此战周琦和王哲林状态大勇,分别有22分和16分的进账,两人合力护住了红队的篮下禁区。尽管周琦从NBA回来之后没有在红队的比赛中上过场,但是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丝毫不差,比赛中和孙铭徽一内一外,不时送上精彩配合。

  与周琦不同的是,丁彦雨航在此战状态显得一般,或许李楠指导更多的出于保护球员的想法,小丁的上场时间不多且比较零碎,全场只有4分进账却还有4次犯规,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稍显生疏。


  在赵继伟受伤无法随队参加亚运会的节骨眼上,后卫线急需有人能够站出来,而孙铭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了14分,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皆是全场最高。第三节中段,孙铭徽在外线出手命中三分,疑遭对方8号球员穆赫利恶意犯规,起身后怒推对方,这一下不冷静的行为马上被裁判吹了违体。但从慢镜回放中看到,穆赫利的动作确为垫脚无疑,孙铭徽落地的一瞬间结结实实地踩在他脚上,孙铭徽罚完球后也马上被李楠指导替换下场。不过赛后,孙铭徽及时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并无大碍。

  亚运会开战在即,姚明主席对于本届赛事较为看重,红队已经伤了一个赵继伟,小丁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热身赛除了要达到练兵的要求,更重要的还是球员的健康。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