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斯杯:男篮红队险胜突尼斯 周琦砍22+8小丁仅4分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国男篮红队出战2018年斯杯,迎战第一个对手突尼斯队。经过四节激战,中国队最终以77-72小胜突尼斯队,四节比分分别为:25-18、19-15、19-25、14-14(男篮红队比分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队周琦22分8篮板,孙铭徽14分4助攻,王哲林16分8篮板,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丁彦雨航4分;突尼斯队穆赫利16分,马布洛克16分,罗姆德哈恩11分,拉希尼8分,阿巴达8分。

  赛事相关:

  中国男篮红队即将出战亚运会比赛,在此之前他们还将参加2场斯杯比赛,进行最后的热身准备。对手突尼斯系新科非洲冠军,在最近的男篮世界杯预赛非洲区比赛中6战全胜,周琦与丁彦雨航将出战今晚的比赛,双双完成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首秀。

  赛事回放:

  丁彦雨航和周琦双双进入首发阵容,开场后王哲林、丁彦雨航相继持球攻得分。接下来王哲林与孙铭徽包办得分,中国队13-8领先。突尼斯队外围投篮连连得分,将比分反超,周琦连续2记远投三分命中,重夺领先局面。阿不都沙拉木背打得分,周琦完成双手暴扣,首节结束中国队25-18领先。

  进入第二节,丁彦雨航突破造犯规2罚全中,王哲林勾手打进,阿不都沙拉木空接打进,中国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突尼斯队连连三分发炮命中,中国队叫暂停调整。周琦2罚1中后,在篮下三人围堵下暴起扣篮,阿不都沙拉木跟进二次进攻打成。双方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周琦又送上一记单手暴扣,孙铭徽上篮得手。半场战罢,中国队44-33领先突尼斯队。

  易边再战,突尼斯队忽然找到手感,一波9-2攻势将分差缩小至4分。周琦助攻王哲林完成暴扣,接着自己又强打2+1成功,将分差重新拉大至9分。孙铭徽强投三分命中同时造犯规,但由于对方下黑脚导致孙铭徽报复性动作,被吹罚违体犯规。突尼斯队借机打出11-0,追到仅落后1分。方硕强投三分命中进攻止血,对方回应远投后方硕再中底角三分。随着赵睿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中国队63-58领先5分。

  末节较量,突尼斯一上来就飙进三分球,尽管阿不都沙拉木强突打三分,但对手又连续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65平。拉希尼底线压哨中投得手后,突尼斯队反超了比分。周琦篮下连取4分,追平并反超了比分。暂停回来王哲林再添4分,中国队一波8-0攻势重掌主动权。孙铭徽跳投再得2分,马布洛克底角三分投射打板命中,比分改写为75-72,中国队仅领先3分。周琦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领先优势稳定在5分。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77-72小胜突尼斯队。

  双方首发:

  中国: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突尼斯:阿巴达、切努菲、穆赫利、哈迪丹、鲁姆赞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