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不*?粤辽这两项数据或会成为连胜绊脚石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联赛目前最火热的无非就是广东辽宁,目前这两支球队分别以69和68的积分牢牢占据着头两名,这个赛季的主旋律若无意外将会是辽粤争霸,广东近期收获9连胜,而辽宁则是连续25轮不败,两队俨然以相争之势形成了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军,目前联赛仅剩不到10轮赛事,其他球队追上他们的希望越来越小。


  目前这两队的势头最好,但有一个数据统计,两队教练组不得不注意,目前CBA官网给出的TUD统计中,辽宁的郭艾伦、广东的苏伟周鹏赵睿都出现在前35名中。

  郭艾伦和苏伟同样都是积3次技术犯规、1次违体犯规;周鹏积3次技术犯规;赵睿则是2次技术犯规、2次违体犯规,根据本赛季的竞赛规则,常规赛中球员的技术犯规累计达到4次或者违体犯规累计达到4次时将会被自动停赛一场,也就是说,郭艾伦、苏伟和周鹏三人只要再领到一次技犯,三人将会无缘球队在下一轮的比赛。

  以两队接下来的赛程来看,辽宁尤其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辽宁接下来会在主场连战深圳广州两支广东球队,这两支球队一支一直稳居积分榜前四,一支正在为了季后赛名额拼命,辽宁这两场虽是坐镇主场,但显然都不会是能够轻松赢下的比赛;之后辽宁将迎来江苏两连客,相对来说这两球队的实力较弱;再之后又是连遇前四的其他强敌,一直到常规赛倒数第2轮打广东之前,辽宁中间只有青岛一个对手实力偏差。

  辽宁若是有意想主动让郭艾伦领满4次技犯,打广州、同曦吉林会是比较合适的机会,因为在这三场赛事之后的对手,都无法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威胁,但要是稍有偏差,郭艾伦在其他场次领到个人的第四次技犯,那么辽宁可能无法将连胜保持到收官阶段,甚至有可能影响到最关键的与广东的比赛。

  广东这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因为苏伟和周鹏都已经身背3次技术犯规,两人都在被禁赛的边缘,不过广东的赛程情况相对来说没有辽宁那么严峻,但广东最大的难处在于需要让这两员大将的停赛时间错开。进入到3月份之后,广东的几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劲,若是想让苏伟和周鹏主动犯满,则需要在3月份之前进行,难度颇大。

  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剑指总冠军,常规赛积分虽然不会被带进季后赛,但若是能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则意味着在拼到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无论面对哪支球队都能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的累计次数,确实是目前摆在两队教练组面前的又一个棘手的问题。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