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终极四强呼之欲出 CBA或将迎来疯狂四月!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28号晚的两场比赛结束,CBA1/4决赛四组对决的总比分都来到了2-0,除了深圳北京这一组之外,其他三组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取得领先。


  按照赛制,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在1/4决赛中对阵在附加赛中胜出的苏州肯帝亚,按理说肯帝亚横扫山东晋级,在能保持竞技状态的同时又避免了战足三场,留给球队一定的喘息时间。在首场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在期待他们能够给常规赛冠军造成一定的麻烦,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苏州和广东之间还是有着不小的实力差距,两战广东狂胜对手71分,两支球队的历史交锋分差在这个赛季一次又一次被刷新,目前苏州队内有不小的伤病情况,即使下一战他们回到主场作战,但就整个系列赛来说,苏州取得胜利的可能性不高。


  深圳在球队季后赛征程开始之前作出了更换外援的决定,但明显埃希和球队的磨合远未达到理想状态,埃希不适合在季后赛舞台上即插即用,也不适合用来克制北京队,首战失利之后,深圳又着急忙慌的将拜克斯换回来,但经历了被换过程的拜克斯并未延续常规赛的好状态,次战他和伯顿合计只贡献了28分,即使李慕豪在内线拼尽全力,也难以将颓势扭转过来。深圳连失两个主场之后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不过本赛季深圳是联盟中少有的客场成绩比主场成绩更好的球队,第三回合他们能否在客场力挽狂澜,就要看球队的调整能力了。


  辽宁福建在首回合交手中贡献了一场季后赛至今最精彩的比赛,但福建在大战两个加时之后仿佛元气大伤一般,无法在次回合给辽宁造成太大困扰,季后赛经验不足和后场轮转的劣势被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另外福建本赛季最*的武器三分球在第二战中表现大失水准,而辽宁这边则是杀出一名奇兵刘志轩,综合来看,辽宁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硬仗经验都比福建更胜一筹,即使福建回到主场能扳回一城,应该也无法对系列赛的整体走向产生影响。


  新疆广厦这一组原本在赛前也被认为是较为势均力敌的对决,不过费尔德两战证明了他为何能够取代常规赛MVP征战季后赛,次回合战役费尔德送出了33分8篮板13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13次投篮命中8球,效率非常高,在费尔德的串联之下,新疆的国内球员被全面激活,两战所有上场的球员都有得分进账,渐入佳境的新疆两场比赛都牢牢压制着广厦,即使第二战广厦曾给新疆带来一些麻烦,但最终新疆还是凭借更出色的发挥拿到系列赛的赛点。对于广厦来说,球队的坏消息还不止这一个,赵岩昊在昨晚的比赛扭伤膝盖,下一场出战成疑,而孙铭徽累计四次违体犯规将会停赛一场,新疆已经证明了球队此次换援的正确性,接下来,他们要拿出更强的战斗力来征服此前并不擅长的客场作战。


  按照目前的趋势,最后晋级的球队较大概率是广东、北京、辽宁和新疆,那么CBA历史上将首次在四强集齐四支总冠军球队,这四支球队的大战经验都非常丰富,而按照分区,广东将会和北京交手:CBA火力最强的球队VS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辽宁将会对阵新疆:两个新科总冠军的激烈碰撞,若是这两组对决成真,四强比赛无论是球队实力、还是球队恩怨,都足以点燃这个四月。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