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北京男篮难续约杰克逊 将开启寻新小外援计划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队将很难与后卫外援阿隆杰克逊完成续约合同,他们已经开启了重新寻找后卫外援的计划。


  杰克逊已经北京队效力了两个赛季:第一个赛季时杰克逊开始阶段受到了外界的很多质疑,他并不像是很多CBA后卫外援那样,场场轰下30分、40分,杰克逊则是一个传球第一,进攻第二的后卫外援。


  这与杰克逊的经历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杰克逊从小的偶像是基德,后者对于杰克逊球风的形成,产生了很多的影响。后来,杰克逊到欧洲打球,尤其是在莫斯科中央陆*效力的经历,让他的这种球风得以加强。在中央陆*,杰克逊身边的队友都是进攻好手,也都是进攻终结点,因而他需要做的更多事情是,在场上梳理好球队的进攻体系,至于自己的得分,并不是首要任务。


  同时,当时的主力后卫、被外界称为“欧洲魔术师”的特奥多西奇,他打球的风格,也对杰克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杰克逊在来到CBA后,他的球风在很大程度上,与北京队打造的团队篮球理念,有着比较契合的融合。这也帮助他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界对他的质疑。


  北京队重建的第一个赛季,杰克逊与汉密尔顿之间的挡拆配合,逐渐成为球队很具杀伤力与威胁性的进攻手段。第一个赛季后,北京队与杰克逊完成了续约合同。


  在去年夏天时,杰克逊加入到NBA火箭队,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NBA球队打球。虽然并未获得太多的出战机会,但这段经历对于杰克逊的成长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


  杰克逊在与哈登保罗这样顶级后卫共同训练过程中,他向后者学习了很多的技巧,比如他曾经专门向哈登学习如何更有效地使用欧洲步,怎样让身体保持更好的状态等。


  结束与火箭队效力的日子,杰克逊在这个赛季返回北京队。这个赛季前,杰克逊被给予了更多的责任:他被球队任命为队长。同时,他也更加意识到,自己在进攻方面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杰克逊在这个赛季,也是他在北京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得分超过了上个赛季,在部分比赛中他绝杀对手,比如主场与新疆队加时赛时,他就用一个标志性的欧洲步完成了绝杀上篮。再像是在客场对阵同曦队的比赛时,他在常规赛时间与加时赛时都命中了绝杀。


  但同时,这个赛季杰克逊受到伤病的不利影响也要比上赛季要多。这集中体现在季后赛时,他在与上海队的附加赛时就出现了腿部伤病,他在球场上走路都有一些一瘸一拐。在之后与深圳队的季后赛时,杰克逊的场上作用再次下降。北京队原本新签了替换球员塞申斯,只要北京队能够晋级,那么就会马上更换杰克逊,可他们却没被深圳队淘汰。


  杰克逊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已经预感到自己很难得到北京队的合同。而北京队也已经开启了重新寻找后卫外援的计划。这些都在预示着,杰克逊将很难在新赛季重新回到北京队。


  但同时杰克逊也有一些其他计划,今年夏天杰克逊会继续在NBA寻找打球机会,他也会去NBA球队进行试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