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阿根廷西班牙合演最後之戰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5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晚上,歷時16日的男籃世界盃終於上演最後的冠軍爭奪,本屆賽事的黑馬阿根廷將對陣歐洲傳統勁旅西班牙,用時下最流行的詞語形容,今仗是「鑽石與牛角」的對決。

  潘帕斯鑽石的光輝

  作為首屆男籃世界盃(1950年)的東道主,阿根廷成功獲得冠軍,之後他們就一直是世界盃的常客。到了2002年,真路比利、派治尼和奧拔圖等黃金一代的冒起,球隊再一次進入決賽,可惜最終不敵前南斯拉夫,飲恨屈居亞軍。隨著時間的流逝,黃金一代逐漸老去,阿根廷在2006-14三屆世界盃的成績分別是4、5、11名,就在擁躉以為阿根廷開始衰落時,他們在2019年世界盃再次殺入決賽,而率隊強勢晉級的則是一位老將——史高拿。

  39高齡,對於一位職業籃球員來講,這是早已退役的年紀,作為同1980年的前火箭隊友姚明已經退居幕後,但史高拿選擇繼續代表國家隊征戰,他不止靠得分幫助球隊,而且在年輕隊友犯錯的時候,他會聚集隊友一起臨時開會,糾正錯誤,等同於場上領袖,甚至主帥的角色,可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戰勝法國的賽後,史高拿回到更衣室與隊友逐一擁抱慶祝,隨後隊友揮衣歡呼,史高拿只是坐在一旁默默無言,這與2004年雅典奧運會形成鮮明對比,當時阿根廷成功摘金,史高拿忘我地與隊友歡呼慶祝,如今這位老將多一分沉穩和冷靜,因為他知道,強敵西班牙在決賽等著他們。

  除了史高拿,低調的阿根廷還有不少閃光的球員,甘柏素則是當中的佼佼者。在長人林立的籃球場上,5呎10吋的身高毫無優勢可言,而且作為南美球員,甘柏素在速度上並不出眾,但就在如此平庸的情況下,甘柏素成為阿根廷的後場核心,並且打出亮眼的表現,經常展現變幻莫測的傳球,成為世界盃上的「最強5呎10吋」。上仗對陣法國一役,甘柏素手感失準,全場只有13射4中,但卻有最高的+19效率值,知道自己命中率下降,改而更多地組織、策應以及牽扯防守,球商之高可見一斑,而且他還在防守端成功限制對方主力科尼亞,就像貼身膏藥一般,法國不得不多次通過換人轉換戰術。

  伊比利亞的高貴鬥牛士

  西班牙是其中一個三大球(足籃排)綜合強國,足球與籃球都已經奪得過世界盃冠軍,但正所謂「花無百日紅」,如今兩者都未有站在各自領域的頂峰。早在本屆世界盃開打前,內線大將P.加素爾宣佈因傷缺席、伊巴卡意外落選大名單,這令西班牙擁躉信心受到影響,而且在其中一期FIBA公佈的戰力排行榜上,他們排在第4位,甚至不及澳洲。不過西班牙就用事實證明他們依然是世界級勁旅,球隊7戰全勝時隔13年殺入決賽。

  回想2006年,這絕對是西班牙籃球最為輝煌的時光,雖然成功進入決賽,但準決賽P.加素爾嚴重受傷,而對手則是新科歐國盃冠軍希臘,並且氣勢如虹,剛剛在準決賽擊敗不可一世的美國,不過就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首次進入世界盃決賽的西班牙用一場的大勝贏得最後的勝利,成功載入史冊。之後西班牙在世界大賽上卻留下不少遺憾,2008以及2012年奧運會決賽連續輸給美國,收獲銀牌,2016奧運會僅收獲銅牌,而過去兩屆世界盃甚至無法進入四強,可見西班牙希望彌補多年遺憾的願望是多麼強烈。

  與阿根廷一樣,西班牙如今依然要靠老將擔當,M.加素爾無疑是最正確的人選,在哥哥無緣參賽後,前者承擔起球場核心和精神領袖的角色,但要知道,M.加素爾此前參加NBA總冠軍的爭奪,比起任何人的休息時間都要少,他曾調侃,自己是中途加入國家隊訓練營,可能會淪為狀態最差的一個。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就在上仗大戰澳洲的比賽中,M.加素爾繼續成為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而且個人斬獲全場最高的33分,帶領球隊在雙加時頑強笑到最後。可以說,準決賽的夜晚,M.加素爾是另一位閃耀的老將。進入決賽後,M.加素爾有望成為另一位同時攬獲當年的NBA總冠軍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他亦知道,這是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巔峰。

更多关于"阿根廷 西班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