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旗手王治郅:打出精神和血性 展现中国军人作风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八一男篮主教练、中国男篮前国手王治郅作为旗手带领中国代表团压轴入场。

  今年42岁,有着28年军龄的王治郅,此前曾经作为八一队的旗手出现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全运会上,解放军代表团是第一个入场。作为旗手确实让人感觉很骄傲。这次我们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是最后一个入场,两次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开幕式前,王治郅在接受执委会官方新闻团队记者的采访时如是说。

  14岁就进入八一青年男篮的王治郅,从球员、助理教练到主教练,始终没有离开过八一男篮。此次,八一男篮代表中国出战,主教练王治郅表示要打出血性,展现中国军人的作风。“军运会是国际重大赛事,四年一届,对成绩有要求,但我们还是要轻装上阵,努力打好每场比赛。还是八一男篮以前的那几条要求,积极出技术,积极出战术,积极出作风,只要有积极性就有一切,希望能把精气神打出来,打出血性。”王治郅面对采访时表示。

  谈及八一篮球队,王治郅说,八一队是一支比较特殊的球队,它很早就成立了。这么多年也经历过很多改革,但不变的是一代代运动员和教练对于胜利的渴望,对这个队的传承。“我们有时候技不如人,但我们可以用拼搏、过硬的作风,或者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去跟对手抗衡,或者说用我们的积极性来弥补一些弱势或者短板。”他说。

  王治郅表示,他对年轻球员们讲,到场上就要争取胜利,因为比赛没有平局,只有胜或负。想获得胜利,赢得别人的尊重,首先就要有本事。“但是这个本事就靠平时日常训练的积累。如果你没有本事,你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这就是体育比赛。”王治郅说。

  本届军运会上,八一男篮阵容强大,除了郭昊文、雷蒙、付豪、阿尔斯兰等CBA球员外,还有国手王哲林。10月19日,八一男篮首战将对阵蒙古男篮。之后,他们将和美国队、刚果队、卡塔尔队等队交手。

更多关于"CBA 八一 王治郅"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