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还有多少纪录留待辽篮打破?辽媒:难破八一34连胜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过程并不顺利,但辽篮还是在福建把自己的队史连胜纪录延续到了25场。如果辽篮能在29日的比赛中击败深圳队,就将与2014-2015赛季广东队创造的常规赛26连胜这一CBA历史纪录平起平坐。

  不过,如果不局限于常规赛,在CBA的历史上,26连胜只能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二的连胜纪录同样是广东队保持的。2008-2009赛季的常规赛长达50轮,总决赛一直打到5月3日才结束,是迄今为止结束最晚的一个赛季,就是那一年,广东队从第30轮开始,以21连胜结束了常规赛,季后赛又连续3∶0横扫山东队和东莞队(深圳队前身),直到总决赛第三场客场输给新疆队,连胜纪录在29场戛然而止,这也是CBA目前为止单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按照赛程,如果辽篮一直连胜下去,2月14日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将是辽篮追平广东队29连胜的机会。

  至于CBA最长的历史连胜纪录,毫无悬念地属于联赛初期的“巨无霸”八一队,他们从CBA元年开始跨赛季实现34连胜。人们常说的八一队“48连胜”,实际上表述有误,因为在1995-1996赛季CBA联赛正式揭幕之前,中国篮协在1995年年初举办了一个全国男篮八强赛,当时八一队以14战全胜的成绩夺冠,但这项比赛并不是CBA的一部分,所以八一队的连胜纪录还是应该以CBA元年开始的34场为准。

  理论上,如果辽篮可以在常规赛余下比赛取得全胜,就可以打破八一队34连胜的纪录。但是,这也仅限于理论上,毕竟如今联赛的竞争力与CBA初年不可同日而语,辽篮也完全不具备当年八一队一枝独秀的实力,如果说29连胜还可以追求一下的话,35连胜就只能当成一个美好的愿望了。

更多关于"辽宁 八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