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北控今非昔比 法里德首秀广厦“一团糟”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半兽人”法里德加盟浙江广厦仅仅3天,就随队出征客场,让不少球迷兴奋不已。但令人失望的是,昨晚面对三外援的北控,广厦全场失误达20次之多,最终以86比105败下阵来,遭遇新赛季CBA第二场失利。此役过后,广厦以4胜2负的战绩,排名跌至第八。

  控今非昔比 广厦进攻受阻

  和上赛季相比,北控可以说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外援和孙悦等人的加入,以及马布里强调防守的体系,让他们在前5轮和广厦同样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已不再是球迷印象中的鱼腩球队。

  本场比赛,由于李京龙继续伤停,赵岩昊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李春江的目的自然是希望用他保持广厦外线的火力,首节命中2记三分球体现出了作用。而开场后不久,胡金秋晃飞王少杰上篮得手,也算给比自己还大一岁的状元上了一课。不过,尽管广厦能够在上半场保持领先,但第二节被对手追至只差2分,已经显露出在攻防两端的问题。

  尤其是第三节,广厦出现连续失误,不断被对手反击得手,一度落后多达14分。在这段时间里,广厦在外线手感全无,强攻北控内线却遭遇两名外援的防守,得分变得非常困难,整个第三节全队只得到了14分。

  在全队表现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孙铭徽成为广厦表现最好的球员,第四节开局的连续三分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全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然而,虽然一度追至只差5分,但广厦还是没能实现翻盘,几次反击上篮也竟然鬼使神差地错失得分。

  最后三分钟,落后14分的广厦无力回天,李春江干脆派上了全华班,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小将朱俊龙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比赛结束,19分的巨大分差也让主教练李春江面色铁青:“下半场一团糟,进攻到防守都非常不好,回去之后需要好好总结。”

  法里德首秀欠佳 融入球队还需时间

  因为法里德的加入,让这场原本略显平淡的广厦客场之旅备受关注,尽管加盟球队不过短短3天,合练次数也是少之又少,但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只可惜首秀欠佳。

  第一节还剩3分30秒,法里德亮相,不久后篮下背身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拿下个人CBA第一分。在进攻尚未完全与队友磨合成型的情况下,“半兽人”比赛态度还不错,先从防守做起,积极拼抢篮板的同时,还贡献了2次抢断。

  作为一名“吃饼”型的内线,法里德比较依赖队友的妙传,杰克逊和赵岩昊在与他进行挡拆后,各传了一次好球,让他面框冲击篮下,这是他擅长的得分方式。不过,在他上场的时间里,这样的配合少之又少,很多时候队友刻意给他喂球,但篮下强攻的效果不佳,着急进攻的法里德甚至两次尝试三分远投,自然无一命中。出场21分钟,11投3中得到8分,在进攻上法里德尚未完全展现出个人特点,但3个前场篮板球是他能够立刻带给广厦的积极影响。

  当然,即便是曾经的NBA球员,法里德来到陌生的CBA赛场,同样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就此下定论他不是广厦需要的外援为时尚早。总之,无论是他个人,还是广厦全队,都需要互相适应,希望他能早日在CBA展现出“半兽人”真正的风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