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春江更多锻炼本土球员 朱俊龙表现抢眼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面对单外援的苏州肯帝亚,浙江广厦男篮在诸暨以87比75轻取对手,顺利收获主场三连胜。除了第一节,广厦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打得比较轻松,这也给了主教练李春江更多锻炼本土球员的机会。小将朱俊龙表现不错,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堪称一大亮点。
 
  在主场轻松取胜

  由于李京龙上轮受伤,本场比赛李春江选择了朱俊龙出任首发。也许是因为对手实力受损严重,广厦开场后显得过于放松,过了两分钟才由胡金秋在内线攻入全场第一个进球。首节比赛,双方都出现了较多失误,广厦仅以22比18领先4分。

  到了第二节,李春江并没有立马使用双外援,而是以雷诺兹的单外援阵容打了4分钟左右,锻炼国内球员的意图非常明显。不过,杰克逊上场后,广厦双外援的优势开始显露,单节赢了苏州14分。朱俊龙则命中一记3分,这也是广厦整个上半场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球。

  当分差扩大至20分后,苏州眼看无力回天,干脆将唯一的大外援拉杜利察下场休息,李春江见状也陆续换下了杰克逊和雷诺兹。进入末节,比赛已经失去胜负悬念,两队都以全华班阵容出战,而在年轻人的较量中,“一年级生”朱俊龙体现出了超过同龄人的成熟和冷静。

  朱俊龙表现抢眼

  一直以来,李春江都倡导全队篮球,而让更多的本土年轻球员出场打球,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上轮力克山西,广厦完成了12人全员轮转,本场比赛也是如此,而朱俊龙、李京效和赵嘉仁这3名小将的出场时间甚至多于孙铭徽和赵岩昊,朱俊龙的28分钟为全队最多。

  全场比赛,朱俊龙12投6中得到16分,并且包办了广厦全场的两记三分球,作为本队青训的优秀产品,他在职业生涯的第5场CBA比赛中,就体现出了个人价值。去年的全国U21青年锦标赛上,朱俊龙获得了决赛阶段的MVP,展示出了一定的潜力,并顺利在本赛季升入一线队。虽然他的身体略显瘦弱,但技术尚可,拼抢积极,是一个善于动脑子的球员。末节全华班,广厦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由他发起,足以说明得到了李春江的充分信任。

  “由于对方内外援各有一人受伤,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削减,他们也没有全力以赴和我们拼。”赛后,李春江表示,基于这样的原因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但严格的他也指出了不足。“不过,他们在场上比较紧张,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问题,需要进行总结,去改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