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版"麦蒂时刻"!北京首钢24.5秒12分+三分绝杀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常规赛第10轮北京德比战第二回合,凭借朱彦西的三分绝杀,北京1分险胜北控完成21分的大逆转。终场前24.5秒时,北京队仍落后7分,但他们凭借全队神奇的手感,完成了类似NBA“麦蒂时刻”的逆转,最终1分险胜北控。

 


  第四节结束前1分04秒,北控队王少杰2罚1中,比分改写为86-79,落后7分的北京队叫了暂停,这是他们最后的反击机会。之后翟晓川和弗格各一次三分投篮不中,比赛时间仅剩下24.5秒,比分没有发生变化仍是86-79,相差7分几乎判了北京的“死刑”。

 


  可接下来北京又一次暂停过后,场上风云突变。方硕发边线球,甩给右侧底角的汉密尔顿,后者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分差缩小到4分,时间剩下21.9秒。孙悦被战术犯规后,2罚全中。翟晓川得球后一条龙直杀篮下,强势打成2+1,追到3分分差!此时比赛时间还剩下15.2秒。

 


  看到追分希望的北京队,又将北控外援弗格送上罚球线,对方2罚只有1中。接下来方硕抢攻出手超远三分球,神奇命中了篮筐。比分改写为88-89,北京只落后1分,时间还剩余7.4秒!

 


  北控队开球后,北京队立即采取战术犯规,王子瑞被送上罚球线,这一次北控队又是2罚1中,比分改写为90-88北京队只落后2分,且他们已经没有暂停机会。翟晓川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冲击篮筐后分球给左侧底角,早已跑动到位的朱彦西接球出手,三分远投轰进篮筐,时间刚好走完。北京队凭借此球以91-90神奇地绝杀逆转北控队。

 


  2004年12月,NBA球星麦蒂曾经上演过最后35秒内连取13分,率队逆转1分险胜的奇迹,其所得13分是由3记三分球和一次3+1组成,且最后正是以三分球完成了绝杀。今晚的北京队最后24.5秒狂砍12分,在CBA赛场上复制了“麦蒂时刻”这一壮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