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林书豪罕见发飙!拒绝球迷的合影并向场边投诉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五棵松场馆提供的数据,14000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达到了理论上的满人状态。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四九城的老少爷们都相信,这个数字还得再加1个,因为吉喆也来了。

  开球前增设了默哀环节,直播镜头扫过翟晓川、朱彦西、塔瑞克等球员,这些、在场上强硬对抗、动辄流血负伤七尺男儿,已是泪流满面。

  首钢队太想将一场胜利送给吉喆:塔瑞克在打进首钢队第一个进球后放声怒吼;翟晓川在第一节落后时突破失误,懊恼的他狠狠地给了篮架两拳;朱彦西上半场投丢了两记底角三分三分,下半场顶弧命中后,朱彦西长舒一口气,抬头向上望去,手指冲天。

  反倒是胜利来临的时刻,首钢队球员都冷却了下来。林书豪在最后时刻后场超远三分,裁判长时间观看录像、反复商议后判定深圳队马丁犯规,三罚,没给深圳队任何回表时间。林书豪罚球,首钢队其他队员都在后场等待结果,深圳队员都定在了替补席上。

  三罚命中,比赛结束。翟晓川先是指了指天,然后给到场的球迷鞠躬。又到了赛后送鞋环节,林书豪这次破了自己的规矩,他脱下球鞋后并没有走向场边,而是找来了球队的工作人员,林书豪要把球鞋送给吉喆的父母。

  “与你同在”

  每一张座位上都有吉喆的纪念T恤,吉喆5日凌晨逝世后,首钢俱乐部在短时间内作出了一系列祭奠吉喆的活动:开放首钢西厅供球迷祭奠、制作吉喆纪念T恤赠送给每一位现场观战的球迷、在五棵松体育馆内出售吉喆纪念品,得款全部捐给红十字会——吉喆曾经以北京队长的身份参加红十字会的关爱活动,去医院看望过白血病儿童。

  陈世东、李伟也回到了五棵松篮球馆,他们是一起战斗过的兄弟。王骁辉用中英文在球鞋上纪念吉喆,他写了R.I.P,还写了“兄弟”。翟晓川写的是“Forever Brother”,方硕的左右脚都不一样,分别是“为你而战”、“从未离开”。

  首钢队替补席一侧篮筐后面的首层看台,是首钢球迷组织聚集的地方,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帮小时,操着地道北京话的球迷已经进场,他们要发放物料、彩排动作、口号。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已经制作好了标语,蓝底黄字的“吉喆”和“51”。

  开场仪式结束到比赛正式开打前,还有一段短暂的时间供运动员换衣服。教练员做最后的战术部署,就在这个空隙,看台上传来了一声“兄弟”,紧接着是半个看台的嘶吼。

  “兄弟”

  “与你同在”。

  “兄弟”

  “为你而战”

  北京球迷重感情,他们在评价一名球员时总会考虑到忠诚度,吉喆从2007年租借到北京,给北京队孱弱的内线带来了生机。四年三冠,吉喆没那么亮眼,但却是重要的冠军拼图,大外援莫里斯将精力大部分都放在了进攻端,吉喆场上首要任务是脏活累活。进攻端一手标准的远投,也为首钢队起到拉开空间的重要作用。

  “看首钢稍微时间长一点的人,都得念吉喆的好,他可是首钢在低谷、还没夺冠时候就在这队守着的。” 一位北京球迷这样告诉网易体育。

  两个赛季前,吉喆不声不响地离队,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要去美国治伤,争取早日回归球场。三个多月前,首钢签下林书豪,老队长吉喆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这一消息:“来了来了,要签名的得排队啊。”

  12月8日,吉喆回来了。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5秒,球出界,看台上传来一个男声:换吉喆。

  “跟丫死磕”

  在介绍客队时,现场MC特意对深圳队表示了感谢——在得知吉喆病逝的消息后,深圳队是第一家设置赛前祭奠的俱乐部。从出场名单来看,深圳队也做好了成全这场特别的仪式的准备,李慕豪只参加了赛前的投篮训练,小外援拜克斯裹着羽绒在场边坐了一整场。

  可能还是不够,顾全被吹了两个技术犯规,在第四节被罚出场。

  裁判毫无意外的又成为了赛后的舆论焦点,雅尼斯怒喷裁判被吹技术犯规,林书豪劝都劝不住,北京球迷数次对裁判开骂,甚至直接喊出了某裁判的背号。

  最受争议的是无疑最后时刻,在此前的一个回合中,刘晓宇发边线球失误,深圳队快攻反击,全场拿下26分的贺希宁命中冷血三分,将比分反超一分。林书豪后场远距离三分未果,深圳队再次完成准绝杀,这支连续命中高难度绝杀球的队伍已经从赛季初的低迷走出来。

  终场哨声响起,,但比赛还没结束。裁判长时间观看录像、反复商议后判定深圳队马丁犯规,林书豪三罚,没给深圳队任何回表时间,首钢队靠罚球绝杀比赛。

  贺希宁出席赛后发布会,他戴着套头衫的帽子进场,满脸的不高兴。新闻官邀请他点评本场比赛,年轻的小伙子沉默了几秒,主教练王建军拍了拍他的后背。“这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尽全力了,我为我们这支队伍骄傲。就这样。”没有记者对贺希宁进行提问,贺希宁离席,他第一时间把帽子又戴了起来。

  就像贺希宁所说的那样,深圳队在这么多伤病的情况下,和北京队僵持到最后一刻实属不易。最后一节的五棵松喊起了更大声的口号:“跟丫死磕”。这是一句经常出现在工*育场的口号,这是最残暴、也是最尊敬对手的口号,就连此前最重要的同城德比,马布里带队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这场比赛也是尼日利亚外援尤度的主场首秀,前欧冠MVP展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全场砍下34分19个篮板8盖帽,若不是他在篮下的统治级的表现,首钢很难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比赛末段,尤度和林书豪频繁交替上场,外援的使用成为了摆在雅尼斯面前的难题,林书豪被换下场,经过场边的雅尼斯,二人没有击掌或任何互动,而另一外援汉密尔顿还坐在替补席的第二排。

  “尤度表现亮眼,球队会考虑使用尤度+汉密尔顿的双塔吗?”有记者在赛后向雅尼斯提问。

  聪明的希腊人跳开了这个问题,他先是夸赞了一通尤度,然后说球队配置三外援就是为了让他们得到足够的休息,这样才能在后面的关键比赛中有十足的战斗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位内场区球迷趁乱混进了场地,他掏出手机要和林书豪进行自拍,林书豪对这样的行为感到震惊,他拒绝并向场边投诉,但没有得到回应,直到替补席上的球队人员跑过来将球迷赶走。甜蜜期已过。

更多关于"首钢 林书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