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客场比赛不好打 球员放松轻敌输深圳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山体育馆,一波三折的冬至大战,山东西王男篮几乎到手的九连胜,最终还是飞了。95:104,山东男篮客场不敌深圳,赛季连胜纪录停留在了八场。

  从末节一度领先对手6分,到最终输了9分,比赛的失利令人扼腕。不过,赛季八连胜已经给了山东球迷足够的惊喜。这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山东男篮需要从失利中认清自己,站起来继续上路。

  败走,留下遗憾

  复盘整场比赛,山东男篮的失利比最终比分更加令人惋惜。在前三节35分半钟的时间里,山东男篮被深圳摁在地上摩擦,始终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三十多秒,侯沛佐在大空当面前命中的三分球,终于让山东队取得了本场比赛首次领先。苦苦挣扎了三节的山东男篮终于能把头探出水面,喘一口气儿。

  得到喘息的山东队,开始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第四节开局,球队一度建立起6分的领先,9连胜已经开始在招手。不过,球队显然还是低估了此前三连败的深圳在家门口逆天改命的决心。

  在小外援拜克斯的带领下,深圳不仅抹平分差,还在终场前3分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最终山东男篮在这个10分的坑里,没能爬出来。

  “这一场第一节有点放松,打得比较简单,防守不太到位,后面通过努力球队把比分追了上来,客场的比赛并不好打。”赛后巩晓彬表示,“球队多少有些轻敌,前面比赛打得比较努力,尤其防守做得比较好,大家受到媒体方方面面的赞美比较多,队员受到了影响。”

  伤病,拉响警报

  从第四节领先6分,到最终被翻盘,除了连胜面前球员有些飘,山东队还遇到了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伤病,比如李敬宇掉进了犯规陷阱。

  赛后,大彬两次强调,王汝恒的受伤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具体伤情,他并没有透露细节。王汝恒本场比赛仅仅出战了10分钟,整个下半场作壁上观。作为球队主力轮转中的重要一环,王汝恒的缺席,对全队的影响显而易见。

  本赛季,王汝恒打出了CBA生涯最出彩的一季。在赛季出战的14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1.3分,还有3.3次助攻2.6次抢断,其中抢断一项,王汝恒一度称霸CBA抢断榜。王汝恒的伤退,让山东男篮后场防守质量下降,这也成为球队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人们常说,一顺百顺事事顺,山东男篮8连胜,全队保持健康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在八连胜被终止的这一晚,伤病开始找上门来,这显然不是个好兆头。

  起身,继续前行

  输给深圳,山东男篮赛季八连胜被终结,这个冬至,过得有点憋屈。不过,甩掉连胜带来的包袱,接下来轻装上阵,也不是一件坏事。

  至少,这场失利让全队不再那么飘了。

  赛后,巩晓彬批评了全队首节的松散表现,“球队多少有些轻敌的思想。”最终的失利也证明,尽管此前有骄人的八连胜,但山东队真的没有任何轻敌的资本。

  这场失利,同时也暴露了山东队主力同替补在实力上的差距。八连胜期间,山东男篮核心轮转是双外援,外加贾诚、陶汉林、李敬宇和王汝恒6人。在李敬宇受困犯规、王汝恒伤退的情况下,替补的火力如果达标,山东队在末节领先6分的情况下,胜利或许已经到手。

  败给三连败、排名比自己低九个位次的深圳,也给山东队提了个醒:CBA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队。12月24日,山东男篮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天津,尽管对手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但千万不要自以为稳了。

更多关于"山东 巩晓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