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林书豪被换因朱彦西受伤 内线人手紧张

www.7m.com.cn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北京首钢队对外宣布,他们将暂时用内线外援汉密尔顿顶替林书豪,至此球队将组成大汉与尤度的内线双塔外援组合。球队称换下林书豪是被迫决定,主要考虑目前球队内线球员经历大面积伤病。同时预计林书豪在春节前后复出。在此前,林书豪被票选为全明星北区票王,但现在被替换,他的全明星资格是否有效?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由于今年联盟相关新规定,因而林书豪即便被暂时替换,他出战全明星的资格仍然有效。

  作为球队核心后卫,林书豪场均可以贡献24.9分、6.0篮板、5.7助攻和2.0抢断。在此前全明星票选中,林书豪成为北区的票王。同时他也是全明星周末新增加的一对一项目的参赛球员之一,他将与广东队赵睿进行一对一的比赛。

  林书豪被紧急换下,是因为内线球员朱彦西上轮比赛中受伤。

  朱彦西在这个赛季受到腿部伤病的不利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出战情况与比赛状态。比如在联赛第六轮时朱彦西就缺席了与江苏队的客场比赛,当时主教练雅尼斯透露朱彦西的膝盖部位肿胀。之后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朱彦西。

  但不走运的是,在28日客场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朱彦西的膝盖部位再次扭到,他自己感觉并不太好。因此,朱彦西并未随球队前往下一个客场四川,而是直接返回北京进行检查与治疗。

  朱彦西再次受伤使得首钢队的人员轮转受到不利影响,被迫提前启动双塔计划。

  朱彦西在本赛季场均得到9.8分,三分球命中率为41%。

  首钢队下轮比赛是在本周二客场与四川队交锋。而大汉在昨日紧急从北京飞往成都,与球队一起备战下轮比赛。大汉将与尤度组成球队的内线双塔。

  汉密尔顿在本赛季为首钢队出战了12场比赛,他场均出战35分钟,得到20.7分,抢下11个篮板。在12月初主场与广东队赛后,首钢队用尤度暂时替换汉密尔顿。大汉是当时全联盟中场均出战时间位列所有内线外援的第二位,因此考虑到他的体能与状态保持,最后决定暂时让他休息与调整。球队也就此激活了另外一个内线外援尤度。

  尤度已经为首钢队出战了10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0.6分,抢下12.1个篮板球,还有将近5次的封盖。尤度在内线防守的特点非常突出,这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在与深圳队、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尤度都有8次封盖,他在内线就像是竖起了一个很大的屏障。

  原本球队在明年年初有意使用双塔,但由于近期球队内线球员经历伤病潮,这使得他们被迫提前启用了这个计划。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