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擊退騎士在即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常規賽週二上午繼續有好戲上演,湖人將坐鎮史達普斯中心球場迎戰騎士。湖人是目前全聯盟勢頭最好的球隊之一,而且從戰績來看,湖人呈碾壓之勢,加上此番還有主場優勢,湖人劍指九連勝。

  對湖人而言,近期最大新聞莫過於古斯馬的去留。可能是深知自己已經被捲入交易流言當中,為求完成自我證明,古斯馬過去兩仗正選出戰合斬62分和13個籃板,作出了對管理層的有力回擊,同時,在兩大巨頭勒邦占士和安東尼戴維斯缺席的情況下,湖人上仗能夠將近況絕佳的雷霆斬落馬下,頭等功非古斯馬莫屬。坦白講,湖人今季的陣容厚度是近年未曾達到過的高度,可能相對而言側翼一環較為薄弱,但應付騎士此等魚腩部隊卓卓有餘。眾所周知,湖人是聯盟面對弱隊時最有取勝把握的隊伍,皆因他們的7場敗仗當中,所面對的對手全部為季後賽級別的隊伍(兩度不敵快艇、金塊、公鹿、溜馬、獨行俠、速龍),換言之,當湖人面對勝率不足五成之隊伍時能夠取得全勝戰績,值得一提的是,騎士勝率僅30.8%東岸倒數的水平,而湖人勝率則高達82.1%傲視全西岸,兩隊存在著幾大的實力差距,從雙方勝率便可以得知。此番主迎騎士,湖人冇得輸。陣容方面,D.卡辛斯賽季報銷。

 

  無獨有偶,騎士近期內部亦有不和諧聲音出現,奇雲拿夫在場上公開抱怨隊友,同時更有消息指出他會在交易截止日前離開騎士,就算他本人以及教練莊比連面對媒體的態度頗有息事寧人之意味,但無可否認的一點,奇雲拿夫的確不適合和哥連塞斯頓以及加蘭特兩名後衛一起打球。那麼上述兩名後衛的表現又如何?不妨先來看看以下數據(括號內為隊內排名)。


  出場時間:哥連塞斯頓1227分鐘(第一)、加蘭特1155分鐘(第三)


  均場得分:哥連塞斯頓18.7(第一)、加蘭特12.1(第三)


  效率值:哥連塞斯頓15.1(第八)、加蘭特9.3(第十三)


  助攻率:哥連塞斯頓17.2%(第四)、加蘭特12%(第九)


  勝利貢獻值:哥連塞斯頓為0.9(第五)、加蘭特為-0.5(倒數第一)


  從上述數據不難看出,兩名新秀的確是騎士的重點培養對象,而他們亦是球隊最為倚仗的攻擊點之一,但他們並不以效率高見長,同時在串聯球隊方面可謂是毫無天賦可言,在助攻率方面,兩名後備後衛迪拉域度華(28.3%)以及班頓尼特(21%)均優於兩名新秀,因此奇雲拿夫每每在籃底獲得錯位單打機會的時候,當哥連塞斯頓或加蘭特持球時,球往往到不了此子手中從而錯失得分機會,看來他的抱怨相當合情合理。一句到尾,騎士贏波看哥連塞斯頓和加蘭特的發揮,而哥連塞斯頓和加蘭特的發揮則是看天,之所以最近能夠先斬活塞後斬金塊,若非卓斯坦湯臣進攻端開竅,騎士都難以如願。話雖如此,對於騎士來講現在贏波未必是一件好事,畢竟在選秀權的爭奪上,他們還要面臨紐約人、鷹隊、鵜鶘以及勇士等極強競爭對手。此番走訪史達普斯中心球場,幾位老將就當去搵勒邦占士飲下茶吹下水,一齊回憶下2016奪冠年咪算咯。陣容方面,後衛奇雲波達以及前鋒拉利南施沒有具體復出時間表。

 

更多关于"湖人 騎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