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退役球衣是对生涯的庆祝 退役后做惊人事情

www.7m.com.cn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近日,韦德在接受美国记者Rohan Nadkarni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球衣即将在热火退役一事,以及自己退役后的生活。

  谈到对退役球衣的感受,韦德表示:“无论你是孩子,还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在你生命中的某个时刻,都会希望你的球衣有一天会退役,因为那是对你生涯的一种庆祝。我还在进入人生下一阶段的过程之中,篮球就是篮球,有人会问我是否会复出,是否会在季后赛中回归,我已经等不及进入下一个阶段了,篮球已经被我放在身后了。”

  “退役球衣,或者如果我有幸进入名人堂,这些时刻可以让我和我爱的人一起庆祝我的职业生涯。人生的旅途中,不允许你每时每刻都在庆祝,我要记住这些时刻,因为它们不会每天都发生。球衣退役时的激动心情,是在投进制胜球时无法感受到的。”韦德继续说道。

  谈到决定退役时的感受,韦德表示:“实际上,我现在对比赛的怀念程度没有当时我想象的那么强烈,我在决定退役时的某一瞬间感觉非常紧张,因为我将失去我生命中一直在做的一些事情,而且那是我在很长时间内都很擅长的事情。但很快,我很庆幸我周围都是积极进取的人,我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需要马上开始下一阶段的工作。我已经能够让自己忙碌起来,并把精力投入到其他事情上,我一直专注于创造未来。”

  谈到退役后的生活,韦德说道:“我现在比一个月以前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因为科比曾是球员退役后的标杆,他曾是新一代的领袖,那是他应该做的。乔丹告诉我们,你可以通过球鞋来延续传奇;魔术师告诉我们,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创业;科比告诉我们,你可以创造故事并赢得奥斯卡奖。我现在专注于成为像科比那样的领袖,并向球员展示如何做到与众不同。退役并不是人生的终点,那只是人生中一个篇章的结尾,你可以在下个篇章中做一些惊人的事情。”

  北京时间2月23日,韦德的球衣将在热火主场退役。、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