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周鹏伤愈!复赛无论啥方案 广东是夺冠热门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月上旬,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被控制住,不少产业也进入了恢复阶段。而已经停摆了一个多月的CBA联赛也传出了有望重启的消息,甚至连具体的时间、地点、举办形式和分组赛程都被逐一曝光,而20支队伍也全部各自集结起来,开始召回外援外教,一切都让球迷们越来越有所期待。

  然而国外疫情的迅速蔓延出乎意料,带来的输入性病例显著增加也使得防范外来疫情成为国内抗疫的新重点。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体育赛事都放缓了重启的步伐。尤其是28日0时实施的“谢客令”让许多还没来得及赶回球队的外援外教们暂时不再有机会返工,也使得CBA复工计划变得越发难以实现。

  放眼联盟

  四分之三的球队没凑齐人马

  辽宁队只有第三外援到位了

  昨天上午,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前NBA球员OJ·梅奥以第三外援的身份加入辽宁飞豹队。他已于3月27日飞抵沈阳,目前正在当地严格按照防疫部门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14天后他需要经过体检和再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才能正式成为CBA注册外援。

  梅奥的到来也许并不能让辽宁球迷十分满意——这位入选过NBA最佳新秀阵容的外援除了职业生涯早年有所表现外,近些年的个人状态甚至连打NBL都不算拔尖,但却是志在冲冠的辽宁队目前唯一的选择,因为他们的两名正选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都未能在28日0时之前赶回驻地。

  浙江队两外援差五小时入境

  早在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就发布公告表示,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而CBA外援和外教所持有的签证都在暂时谢绝入境的范围内,因此但凡没能在规定时间前归队的,眼下都无法返工。

  “只差五小时啊,他们都已经动身了,真是只差一步。”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无奈。他们的两名外援邓蒙和兰兹伯格都已经从各自家中出发,准备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汇合再一起飞抵中国,然而因为这几天太多航线取消,两人好不容易才订到了一班从温哥华飞国内的航班,结果却在赶路途中接到了“谢客令”,算下来航班落地时间只比新规定生效时间晚了5小时,两位外援不得不取消行程,打道回府。

  只能等疫情情况更明朗了再说

  事实上和浙江的双外援一样,很多外援都是打算在三月底返回球队的,因为此前联赛内部给的消息是CBA可能于4月15日重启,外援们如果在三月底返回,便能在14天隔离期满后出战。但突如其来的“谢客令”打乱了很多球队的计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20支队伍里恐怕只有不超过五支队伍是阵容齐全的,而包括广东、新疆、辽宁、首钢等至少15支队伍都没能凑齐全部人马。

  “我们也很早就有给外援做工作,但之前是他们害怕国内疫情不敢返回,后来又害怕国际旅途中间出什么问题,”一位圈内经纪人告诉记者,他旗下的不少外援外教都没能返回,“现在也没办法了,只能等疫情情况更明朗后再想办法。”

  B

  聚焦本地

  南粤三强继续静心养兵

  在四分之三参赛队伍阵容不齐的情况下,联赛的重启计划将愈发难以制定。有消息称CBA公司在考虑两种方案,一是全华班比赛,二是所有队伍采用单外援作战。但无论是哪一种,肯定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而在一切官方说法明确之前,球队们所能做的也都是顾好当下,来自南粤的三支队伍便皆是如此。

  宏远主力齐全外援只差马尚

  “威姆斯这个月上旬就回来了,我们给他做了核酸检测,是阴性,他已经解除隔离和球队合练了。”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袁俊向记者证实。但另一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就没赶上“deadline”,暂时不会回到球队。

  不过除了马尚,宏远队其他主力都是齐全的,包括此前在美国疗伤的易建联,以及休养多时的周鹏,都已经跟队训练了。尤其是去年世界杯前遭遇左脚拓骨骨裂的队长周鹏,经历了近8个月的治疗康复,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他自己也表示待到联赛重启时,应该可以复出。所以这样一看,重启后的联赛无论是全华班,还是单外援,九冠王华南虎都依然是大热门。

  龙狮新主帅缺席只能助教顶上

  相比之下,广州龙狮男篮就略感头疼了。他们的两名外援只有亨特在上周及时赶回了,目前处于隔离中,而另一名外援尼科尔森却没能回得来。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新主帅、美国人德鲁也没及时过来,球队近一个多月的训练都只能由助理教练代为领导。

  而他们也不是唯一一支主教练没能赶回的队伍,北京首钢队的主教练雅尼斯和助理教练哈里斯目前也滞留在希腊家中。但鉴于雅尼斯已经执教首钢多时,所以球队的训练目前是依靠其“远程教学”——由雅尼斯制定训练计划,中方教练团队去实地执行,也算是CBA“上网课”的头一家了。

  深圳外援弗里曼已留守两个多月

  至于深圳新世纪男篮,他们目前队里只是缺少了一名外援,另一名外援弗里曼则是整个CBA唯一一名近两个多月都留守在中国的外援。这位来自美国的后卫是今年1月初才抵达中国的,原本只是作为第三外援存在。后来由于他的“敬业”坚守,甚至农历春节和国内疫情最严重时期都没有选择离开,最终赢得了深圳队的看重,不仅成功续约拿到保障合同,还获得了合同金额25%的奖金。

  如今弗里曼和深圳队的其他球员一起在训练之余,既遵守国内防疫措施,也关注着全球疫情的变化。而作为唯一一名疫情严重爆发时还坚守CBA的外援,弗里曼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自己唯一的遗憾是把妻儿送回了美国,“有时我希望我能把他们留在这里,因为美国现在的情况似乎比这里更糟糕。”

更多关于"广东 周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