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官方配全黑图发抗议活动 詹皇库里纷纷跟进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因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导致死亡事件在全美各地引发各种示威*,不少NBA球员也纷纷发声,而今天NBA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以及勒布朗、库里、克里斯-保罗和科比遗孀瓦妮莎等人一起加入到了一个名为“黑色星期二”的社交媒体抗议活动中。

  想要参与这个活动非常简单,只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全黑的图片,然后打上“#黑色星期二”,这样的话题标签即可。虽然无需任何的语言,但那图片中的黑色却足以将参与者对种族主义的不满渲染的非常浓烈。

  目前这一活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影响,在社交媒体上搜索这一话题,可以搜到多达2665万个帖子。有些参与的网友在黑色的图片中隐隐的贴上了受害者弗洛伊德的头像,看起来让人动容。另外,达米安-利拉德、甜瓜安东尼也参与进来。

  今年46岁的弗洛伊德是美国社会中的一介低层平民,他所能从事的都是货车司机、餐厅保安等这样的普通工作。弗洛伊德在当地一家食品店买东西时,使用了一张20美元的纸币。店主在发现钞票有问题后怀疑弗洛伊德使用的是*,于是他拨打了美国的911报警电话,之后弗洛伊德便和警察陷入了纠缠,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目前,美国民众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引发的打、砸、抢事件也让多个城市下了宵禁令。在示威中又有黑人被警察杀害的事件发生,看起来种族歧视的问题确实是短时间内难以消弥。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