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独臂少年受邀参观广东男篮 与阿联互动单挑徐杰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来,来自广东云浮的独臂少打球年张家城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这位只凭一只左臂便做出眼花缭乱运球动作的篮球少年,其打球视频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后,影响力不断扩大。

  张家城的励志故事也感染到了广东队球员易建联,他曾在社交媒体转发张家城打球的视频,并为他送上鼓励。无独有偶,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除了盛赞张家城,还邀请他有机会前往广东队参观。

  而就在近日,这个机会终于来临。据广东队官方社交媒体透露,6月6日上午,张家城及其家人接受了宏远篮球俱乐部的邀请,来到宏远篮球训练馆参观,并和球队互动。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等都勉励张家城,继续努力,在篮球追梦的路上继续前进。

  阿联在见到张家城后与他握手并亲切寒暄,朱芳雨则亲自上阵,与张家城进行了投篮练习。令人感到激动的还有广东队球员徐杰与张家城在训练馆中上演了一对一单挑,使众人再一次领略了这位独臂少年精彩的运球技术。在一次成功突破打成进攻之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得出来张家城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身体协调性非常好。”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肯定了张家城的表现,“这个年龄段有这样的表现,他的努力显而易见,真心希望他能坚持下去,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对于张家城的种种励志表现,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加油小伙子 有梦想就勇敢追。”这是球迷们表达最多的字眼。

  现年就读初一年级的张家城来自广东云浮,在他5岁那年,因一起意外事故导致右臂被绞断,尽管如此,也没能击倒这位坚强的少年,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不断的苦练,使他如今的控球技术炉火纯青。

  根据近来的消息,张家城已完成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可到云浮市中心体校参加系统训练。张家城表示,自己未来相当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