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67分赛季新低 三分17%! 篮板少8个 新疆输得不冤

www.7m.com.cn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CBA复赛青岛赛区,新疆队67-78负于北京队。在这场防守大战中,新疆队被对手全面遏制,三分命中率仅有17.1%,67分也创下了新疆队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在篮板球一项输掉8个,成了新疆队的主要败因。

  昨晚的京疆大战,从一上来就奠定了防守大战的基调,北京队凶狠的逼抢令新疆队有些措手不及,被对方打出11-0的开局。尽管之后新疆利用周琦和俞长栋的组合,硬凿内线追上并反超比分,但这也为下半场的比赛埋下了隐患。战至第四节,周琦和俞长栋都显得体能不济、攻守两端效率大幅下降,最终遭北京队的内线强攻而被逆转。

  本场防守大战导致双方的三分命中率都超低,北京队三分球24投4中、命中率16.7%;新疆队三分球35投6中、命中率也只有17.1%。而在内线的比拼中,北京队的车轮战起到了效果,尤度、常林、丘天以及打法偏内线的翟晓川,都有不错的发挥。而周琦和俞长栋显得双拳难敌四手。

  在双方三分球命中率都不高的情况下,篮板球成了决定性因素。这项数据上,新疆以46-54输给对手8个篮板球,这导致他们的进攻机会远少于对手。北京队两分球52投25中,新疆队两分球只有39投17中,胜负的差距正在于此。

  尽管面对新疆的全华班阵容,北京的外援上场只能是4节4人次,但尤度的及时复出大大加强了他们的内线实力。没有外援助阵的新疆队,在阵容轮换上吃亏不小,过度透支了主力的体能,导致自己在这场拼防守、拼消耗的强强对话中最终落败。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