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州全华班和首钢“掰手腕” 广州主帅:信心问题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进行的CBA第44轮比赛中,时代中国广州队在和北京首钢的比赛中进行了一番练兵,他们让外援亨特轮休,以全华班阵容挑战双外援出战的首钢。尽管最终以81比105输掉比赛,但广州队主帅丁伟认为球队得到了锻炼。

  广州队和首钢的境遇不太相同,首钢目前排名联赛第3,势头正盛,还有林书豪与尤度的双外援。而广州队赛前排名第18位,已经无缘季后赛资格。为了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广州队主帅丁伟排出了一个全华班阵容来和联盟强队来“掰手腕”。

  首节比赛,广州队在开局阶段丝毫不落下风,和对方进行了一番对攻,双方打成8比8平;而随后林书豪和朱彦西一番进攻,北京队很快把分差拉开到10分左右。但广州队一直没有被对手的攻势击倒,半场结束时,广州队仅仅落后8分。

  第3节,北京队开始发力,双外援的优势彰显;而广州队年轻队员多、经验欠缺的劣势也体现出来,北京队很快把比分拉大到近20分,第4节也没什么悬念,分差一度达到24分,广州队最后输掉了比赛。

  赛后,广州队主帅丁伟认为,球队的已经表现出了拼劲,但这还不够。“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和强队打比赛,大家一定要敢去做动作和身体接触。”丁伟总结:“从技术统计的数据来看,我们全场罚篮才罚了6次!这就说明我们队伍在强攻强打、冲击对方的环节上做得比较差。一方面是能力问题,更重要的是自信心问题。这两个环节不解决,球队气质不提高的话,很难上一个台阶。”

  丁伟表示,球队在篮板球上也存在问题:“我们在篮板球上也输掉了十几个。”本场比赛,年轻球员有不少机会,丁伟觉得他们还有提高的空间。“有的队员没有经历过这种比赛,上场就紧张,这很正常。但除了紧张外,年轻球员应该具备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要有生龙活虎的气息,再说技术和战术。”

  最后,丁伟说:“他们还是比较紧张,但一步步来吧!”

更多关于"广州 首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